怎么找回失去的一哥状态? 斯科特本田赛前疾呼

2017年02月22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特的新推击方式仍旧在提高之中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去年,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赢得了佛罗里达挥杆赛的前两站,看上去步入了重返世界第一的快车道。2014年,他曾经在那个位置上坐了11个星期。与之相对,澳大利亚人本周来到棕榈滩花园PGA全国度假村力求卫冕本田精英赛的时候,世界排名仅为第七位。

  斯科特去年在赢得本田精英赛之后,又赢得了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虽然自此之后,他7次进入前十位,他却再也没有找到重返冠军圈子的道路。

  “我希望知道到底是什么,以及该如何让动力延续下去,因为我只做到了三个星期,”在本田精英赛取胜之前于北美信托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的斯科特说,“在里维埃拉的时候,我的竞技状态开始转好……与一场胜利擦肩而过真的激励我,要在本田精英赛上好好借助球技的良好发展势头。

  “我的挥杆非常有效,每样事情感觉都非常容易,这样的事情在高尔夫之中并不是经常发生。接着当我夺取一场胜利之后,我希望在下个星期也顺水推舟,继续以同样的方法挥下去,不去想太多。可是那之后,当我休息一个星期之后,真的非常难复制这一切。那样的神奇感觉消失了。”

  斯科特现年36岁,生涯总共获得29场胜利,包括美巡赛13场,其中经典之作是2013年美国大师赛。在那里,他成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披上绿茄克的澳大利亚选手。

斯科特:希望整个生涯能赢得一把大满贯
斯科特希望整个生涯能赢得一把大满贯

  许多人相信,其中也包括斯科特本人,更多大满贯头衔将接踵而至。可是,即便他之后在大满贯赛中获得了6个前十名,他却再也没有赢过。

  “我很难去想我取得的成就要比那个时刻(赢得美国大师赛)更大,”斯科特过去一年在四大赛中的最好表现为美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18位,“可是这并不代表我不会努力再赢美国大师赛或者别的大型锦标赛。我可不希望那成为我唯一的大满贯胜利。

  “我希望我整个生涯能赢得一把大满贯。我需要加紧步伐,因为每年夺冠的难度都越来越高。

  “过去几年我真的紧盯大满贯胜利,可是却并没有成功。去年,我在大满贯赛中表现糟糕,那是令人失望的。”

  斯科特已经听到了时针咔嗒咔嗒在响。

  当然,如果他没有听到,他只用看一看在他之后登上世界第一的前三名选手——北爱尔兰麦克罗伊、美国乔丹-斯皮思和澳大利亚简森-戴伊——他们都是20出头。

  星期天,32岁的达斯汀-约翰逊在里维埃拉赢得捷恩斯公开赛之后,从简森-戴伊手中夺过了世界第一头衔。

  斯科特——常常被视为格雷格-诺曼的继承者——在里维埃拉获得并列第11名。他甚至不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选手了。

  “曾经有一些选手过了40岁还能独霸一方,可是这一点更难做到了,因为20出头的年轻小伙越来越优秀了,”斯科特本人21岁的时候在2001年登喜路锦标赛(欧巡赛)上赢得职业首冠,而两年之后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美巡赛)上突破,“我的窗口也许并没有关闭,可是它也不是大敞开着……我期待生涯还能再多一次登上世界第一位。”

  斯科特去年在佛罗里达赢得的两场胜利也是他转回传统长度推杆之后所取得的两场胜利。那之前,他使用扫帚推杆,可是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联合禁止了支点式推击模式。

  斯科特承认他的新推击方式仍旧在提高之中。“我真的带着许多乐观以及热情,迎接因为改回不同推击风格而带来的挑战,”斯科特2014年结婚,而女儿一年之后出生后,他已经改变了生活的重心,“我那个时候推得很好,接着2016年年底的时候也很好,可是自此之后就不太好。”

  斯科特是一个很棒的击球手,他知道经常情况下推杆是制胜的关键,特别是在大满贯中。

  (小风)

标签: 高尔夫斯科特本田赛美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