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石滩配对赛斯皮思大赢四杆 夺取美巡第九胜

2017年02月13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皮思赢得2017年首冠

  北京时间2月13日,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日,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保持着稳定节奏,最终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毫无悬念赢得生涯第九场美巡赛胜利。

  斯皮思开始今天的时候领先6杆,全天没有人能杀到3杆之内。除了一个洞之外,他在全部球洞都有小鸟推,最终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美国业余锦标赛前冠军凯利-科拉夫特(Kelly Kraft)4杆夺冠。斯皮思的四轮成绩为268杆(68-65-65-70),低于标准杆19杆。

  这是斯皮思自去年3月威士伯锦标赛后的美巡赛首冠,他因此追平了老虎-伍兹,成为二战后第二个在23岁时拿到美巡9冠的选手。

  科拉夫特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72杆(69-70-66-67),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蒙特里半岛的天气不能更好了。最后一轮却处于单调的一面,不过斯皮思就接受这样一个现实。

  “当你领先许多杆的时候,这就是梦幻的一轮。”斯皮思说。

  这是自美国大师赛以来,斯皮思第一次获得54洞领先。在奥古斯塔的后九洞,他丢掉了5杆领先。得克萨斯23岁选手连续打了14个帕,然后在17号洞,三杆洞,推入了30英尺小鸟。接着是18号洞轻松的行程。当你领先4杆的时候,这个球洞看上去更加美丽。

  斯皮思当天的另外一只小鸟出现在二号洞,五杆洞。当时他从12英尺之外两推进洞。

  一天之前,他在圆石滩不平的果岭上只用了23推,而今天他却几乎什么推也推不进。不过看上去他好像也不想从洞杯的上方推进去,只是将球送到避免丢杆的地方就可以了。

  开局的前七个洞,没有人给他施加压力,在圆石滩那通常是逆袭开始的地方。

  圆石滩双冠王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与斯皮思从最后一组出发,他在六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杀到4杆范围之内。可是他在第五洞和第七洞错过了小鸟机会,接着九号洞吞下柏忌跌落了下来。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连续保了9个帕,打出70杆,最终单独位于第四位。

  凯利-科拉夫特来自达拉斯,是斯皮思的好朋友。他在前九洞连续推入4只小鸟,而11号洞的小鸟帮助他杀到了3杆之内。他最后的希望是17号洞,可惜他错过了8英尺小鸟推。

亚军黑马凯利-科拉夫特
亚军黑马凯利-科拉夫特

  斯皮思表示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在每个发球台都告诉他:“继续你单调乏味的高尔夫。”

  “我并不喜欢单调乏味的高尔夫,”他说,“然而这就是今天需要的高尔夫。”

  斯皮思最后28个洞没有吞柏忌,他因此成为美巡赛连续第七个三十岁以下的冠军得主,与此同时也让他重返追逐世界第一的道路。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掉队实在太多,以至于他在圆石滩打败了强大的参赛阵容,本周过后,其世界排名第六位仍旧不会改变。

  可是他下一周前往里维埃拉的时候就有机会,最高可以达到世界第二位。达斯汀-约翰逊在获得这个第三名之后,如果在里维埃拉取胜,则有可能达到世界第一位。

  这个位置现在属于简森-戴伊。澳大利亚人在圆石滩曾经取得36洞并列领先,可是星期六打出75杆之后落到了10杆之后。简森-戴伊最后一天打出67杆,反弹回来,与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65杆)和农夫保险公开赛冠军琼-拉姆(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卡尔森-达利与肯-杜克赢得配对赛
卡尔森-达利与肯-杜克赢得配对赛

  斯皮思今年已经获得四个前十名,随着美国大师赛的临近,他的竞技状态看上去正在一点点达到巅峰。今年他所打的16轮球,他全部都打到了标准杆之下,从去年秋天的巡回锦标赛算起,他已经连续打出17轮了。

  斯皮思唯一感到失望的地方是没有同乡村歌手杰克-欧文赢得职业/业余配对赛。他们获得并列第三名,落后冠军肯-杜克(Ken Duke)以及卡尔森-达利(Carson Daly)4杆。

  菲尔-米克尔森从两次疝气手术中归来,他前九洞抓到4只小鸟,可是后九洞他的球却突然恶化,包括2个柏忌,1个双柏忌以及1个四柏忌,没有小鸟,最终打出77杆,在今天的参赛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一位:单独第65位。

  相关阅读:斯皮思职业生涯冠军盘点 23岁美巡9冠追平伍兹

1/13
2月12日,圆石滩配对赛落幕,乔丹-斯皮思4杆优势大胜,豪取美巡赛第9冠。

  (小风)

标签: 斯皮思圆石滩科拉夫特戴伊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