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赛拉姆收官洞老鹰射下美巡首冠 潘政琮亚军

2017年01月30日07: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姆射鹰赢下美巡首冠

  北京时间1月30日,西班牙选手琼-拉姆(Jon Rahm)凭借精湛的技术,以及多利松戏剧性的收尾,将自己放入冉冉升起的新星名单之中。这位前世界业余球王在最后六个洞射下两头老鹰——包括PAR5的最后一洞,从果岭后边缘推入60英尺长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3杆,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遗憾未能成就华人第二冠传奇,却依然获得了并列第二的个人美巡最佳战绩。

  拉姆11月份刚满22岁,超越菲尔-米克尔森,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同时成为二十六年来第一个在多利松实现美巡赛首冠的选手。

  拉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还落后3杆,不过他快速弥补失地。13号洞,五杆洞,他4号铁打到18英尺处,推入那个老鹰推之后,取得并列领先,17号洞,他挖起杆将球送到5英尺,取得单独领先,而最后一个洞,他的老鹰长推先是转向右方,然后又拐回左方,最终从洞杯一侧滚了进去。

  拉姆在小球滚动60英尺的道路上身体向前倾,当他拥抱球童的时候,他挥舞起了拳头。他看了最后一头老鹰以及他庆祝胜利的精彩回放,然后说:“我甚至不记得自己曾经做过这一切。”

  拉姆表示那个时候他的心脏蹦得太快,研究60英尺推杆的时候脑子根本转不起来,于是他寻求球童亚当-海斯(Adam Hayes)的建议,而后者以前见到过类似的状况,建议拉姆将球推到坡上。

  “我从来没有想到会从60英尺之外推入老鹰,特别是在多利松,可现实的情况就是它进洞了,这真是难以置信,”拉姆说,“我被喜悦的情绪淹没。好家伙,这可真是让人满足的感觉!”

  决赛日共有九名选手轮流获得过领先,最后20分钟的幸运儿则属于琼-拉姆。西班牙人四轮成绩为275杆(72-69-69-65),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68杆)和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3杆取胜。

潘政琮收获美巡最佳战绩
潘政琮收获美巡最佳战绩

  潘政琮在转场三个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一度冲至一杆单独领先!无奈面对拉姆咄咄逼人的攻势,中华台北小将最后8洞无一斩获,全部保帕作收,包括13号洞三推保帕。最终交出70杆(-2),四轮成绩为278杆(70-69-69-70),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二名。尽管未能复制1987年陈志忠问鼎华人美巡首冠的传奇,潘政琮的亚军成绩还是书写了其职业生涯的最显赫战绩,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前十名。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和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他们因为在后九洞犯了太多错误而跌落到很后边。鉴于琼-拉姆的技惊四座的表现,俩人早早便退出争冠大戏。

  拉姆夺冠,意味着新一年的四站美巡赛全部被20出头的选手赢得——贾斯汀-托马斯(23岁)包揽了夏威夷双赛,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29岁)上个星期在凯业必达挑战赛胜出。

  琼-拉姆封王美巡,可是没有多少人会感到惊讶。2012年,他从西班牙的一个小镇来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时候,几乎不能讲英语。他进入了一个如此大的大学,以至于他的第一堂课要在礼堂上时,他以为自己认错了门,觉得进入了电影院。

  他通过读和听饶舌歌曲学习英语。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最后的两个学年中,他赢得了代表最顶尖大学生球员的本-侯根奖。其中大四那一年,他还因为表现最优异赢得了尼克劳斯奖。他在业余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坐了60个星期。两年前在凤凰城公开赛上,他以大学生身份参赛获得并列第五名。

  当上个赛季拉姆转为职业球员之时,他仅仅通过四场赛事,便以奖金追平前季联邦杯125名从而获得了美巡赛临时会员身份。他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在加拿大公开赛相差一杆获得亚军。

  菲尔-米克尔森明显预感到了这一天的到来。他的弟弟提姆-米克尔森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时候是琼-拉姆的大学教练,如今则是他的经纪人。

  “我想他可不单单是一名优秀的球员,”米克尔森说,“我想他是全世界最顶尖的选手之一。我认为有些人身上有一些不可捉摸的东西,他们希望负担压力,他们希望进入艰难的位置,他们希望自己的肩头可以扛起一切。而他就拥有这样一些东西。”

  这场胜利将把琼-拉姆首次送入美国大师赛和PGA锦标赛,以及球员锦标赛、纪念高球赛等重量级赛事。他将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如果他在那里能多呆3个星期,他将获得三月份两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斯内德克尔和罗杰斯早早退出争冠序列
斯内德克尔和罗杰斯早早退出争冠序列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努力成为第四个在多利松实现连胜的选手,可是他在转场的五个洞中吞下一双柏忌,步伐就缓慢下来,最终打出73杆,下滑到并列第九位。帕特里克-罗杰斯一直到12号洞,艰难的四杆洞,沙坑之中吞下柏忌,还处于并列领先位置。接下来,14号洞,他从长草中进攻果岭,小球出来的时候太高,打中了一棵树,导致又一个柏忌的出现。他最后一轮打出72杆,获得并列第四名。最近四年,多利松54洞领先者还从未最终夺冠。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收官交出68杆,第三次在多利松获得亚军。他在13号洞推入了一个很长的老鹰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可是在那个时候,琼-拉姆已经领先一杆,而且身处18号洞球道的中间。

  这为拉姆搭建起了舞台,而他最终突围而出。他成为第四个在这一赛事中取胜的非美国球手。简森-戴伊两年前取胜。南非名宿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1963年夺冠,而拉姆的西班牙同胞奥拉查宝2002年取胜。

1/15
1月29日,农夫保险公开赛落幕,琼-拉姆收官洞射鹰赢下美巡首冠,潘政琮屈居并列亚军。

  (小风)

标签: 拉姆老鹰球潘政琮米克尔森美巡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