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复出首战艰辛遭遇淘汰 无法争冠感觉很沮丧

2017年01月28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时隔17个月美巡复出遗憾遭淘汰

  北京时间1月28日,17个月之后,老虎-伍兹首次返回美巡赛,结果他只打了两天。

  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五,伍兹在第一洞抓到小鸟之后,却再也启动不起来。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他没有一刻接近晋级。他在北球场最后一个洞错过12英尺小鸟推,打出72杆,平标准杆,生涯第一次在多利松遭遇淘汰。

  “我只是抓鸟抓得不够多,”伍兹说。

  他的两轮成绩为148杆(76-72),高于标准杆4杆,以4杆之差被淘汰。这是他连续第三次未能在多利松打完72洞,尽管在这座球场上,他赢过8次美巡赛。伍兹2014年遭遇54洞淘汰,而2015年重新回来的时候,因为腰部过紧,只打了11个洞就退出比赛了。

  这一次人们对他的期待不一样,除了老虎-伍兹本人之外。

  “没有机会赢得赛事,感觉十分沮丧,”伍兹说,“我未能晋级。”

  伍兹至少有两个同组相怜的“好基友”。简森-戴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再次在多利松争取晋级上很挣扎。他打出74杆之后,自去年农夫保险公开赛以来第一次遭遇淘汰。他们那一组的另外一名球员: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打出74杆之后,同样出局。

  伍兹刚刚度过了生涯最长一段休假,因为他两次动腰部手术。伍兹上一次角逐美巡赛是2015年八月的温丹锦标赛。在那里,他获得并列第十名。他12月的第一个星期,参加了巴哈马举行的一场非正式比赛。该比赛邀请18人参赛,不设置淘汰线。

  这一次不同。

  除了需要直面太平洋早晨的清冷、南北球场浓密而潮湿的长草,伍兹还需要面对全阵容晋级的压力。他需要打出68杆,可是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没有一刻看上去会达到那里。

  在开局第一球,飞过了10号球道右边观众的头顶之后,他就成功一切一推抓到了小鸟。两个洞之后,他在沙坑之中太过用力,小球顺着斜坡滚落下去,导致一个柏忌出现。与星期四在南球场一样,小鸟机会不是那么多。他很少打到与旗杆平行的位置,当他有机会的时候,他的小鸟推又从洞边滑过。

  “我击了许多漂亮,而未进洞的推杆,可是今天我的击球好了许多,这是好事情,”他说。

  伍兹最大的担忧?前往迪拜17个小时的航程。下一周他将前往中东比赛。仍旧有待决定的是:先回佛罗里达家中,还是从西岸直接飞过去?

1/8
北京时间1月28日,美巡农夫保险公开赛次轮,老虎-伍兹2017年首战即遭淘汰,生涯美巡赛第16次半程出局。

  2014年之后,伍兹还没有到迪拜参加过赛事。那个时候距离他三次腰部手术还有两个月时间。伍兹表示在多利松的两天,他的身体还不错,尽管他需要多穿一层以便保暖,并且频繁地要从长草中将球击出来。

  “飞到那里去,是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做过的事情了,”他说,“因此现在我们有一趟好的旅游。”

  在迪拜之后,伍兹会休息一个星期,然后在美国的两端连续打两个星期,分别是洛杉矶的捷恩斯公开赛和佛罗里达的本田精英赛。

  这是连续第八个赛季伍兹开始一个赛季的时候遭遇淘汰,尽管转职业的前13年他总共才淘汰4次。耐心从来不是他的风格,不过伍兹对于自己在高尔夫中的需要,有着长远的打算。

  关键是美国大师赛,他赢过四次,但是2005年还没有染指过的大满贯赛。

  “与所有人一样,我努力为四月的第一个完整星期而准备,”伍兹说,“那是我希望所有一切都能启动起来的地方。那就是我的计划。十分不幸,我在周末没有机会赢得这场赛事。可是我还有下个星期。”

  相关阅读:农夫保险赛罗斯领先潘政琮T6 伍兹新年首战出局

  (小风)

标签: 伍兹美巡赛戴伊多利松约翰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