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业余赛不具亚太业余赛含金量 智利冠军是黑马

2017年01月18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智利选手托托-加纳(中)获得大师赛入场券

  北京时间1月18日,托托-加纳(Toto Gana)击出了自我形容为“生涯最好的一球”,挖起杆将球送到3英尺,抓到小鸟,赢下拉美业余锦标赛,从而获得了四月份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他最好的一杆制造了他最大的胜利。

  在问到巴拿马摘桂之前高尔夫之中最大的成就时,智利19岁小伙子说,“坦率讲,我没有什么成就。我在祖国赢得过几场比赛,那个时候我还非常、非常小。”

  拉美业余锦标赛结束了第三届比赛,这场由奥古斯塔、美国高尔夫协会和R&A联合举办的赛事旨在推动那个地区的高尔夫发展,是以亚太业余锦标赛为样本创造的一场赛事。

  亚太业余锦标赛制造了高品质的冠军——松山英树赢过两次,而去年的冠军是科蒂斯-拉克(Curtis Luck),当前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过去两届拉丁美洲业余锦标赛冠军都是黑马——托托-加纳以及去年冠军,哥斯达黎加16岁少年保罗-查普勒特(Paul Chaplet)。

  第三个冠军是智利选手马蒂亚斯-多明戈斯(Matias Dominguez),他是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大三学生。

  托托-加纳表示胜利让他唯一难受的地方是打败了智利同胞华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华金-涅曼是他的好朋友,2015年曾经在多利松赢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

  “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能赢得这场比赛,因为别的选手都赢得过许多赛事,非常大型的赛事,” 托托-加纳在星期天取胜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我能做的是保持一个冷静的头脑。当我看到我有机会取胜的时候,我信任自己能够做到。我付出了所有努力。”

  这是三年时间之中,智利第二次有选手出征奥古斯塔。除此之外,只有一位智利选手参加过美国大师赛。恩里克-奥雷亚纳(Enrique Orellana)1964年遭遇淘汰。

  托托-加纳有一种气度,当解释他是如何开始打球的时候,显示出了他对高尔夫是多么热爱。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8岁,我的继父在练习场教我打高尔夫,”他说,“当我打出了一个好球之后,我再也没有放弃过。”

  托托-加纳即将上佛罗里达州的林恩大学(Lynn University)。

  相关阅读:智利加纳赢拉美业余锦标赛 夺取美国大师赛资格

  (小风)

标签: 高尔夫拉美业余赛智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