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戴伊领先四轮夺年度第三冠 小麦T12

2016年05月16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加冕第五大满贯戴伊加冕第五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看起来高尔夫最强大的阵容也无法抵御简森-戴伊。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秋收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于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赢得球员锦标赛,实现本赛季第三场美巡赛胜利,以及生涯第十场美巡赛胜利。

  【详细成绩】【戴伊美巡十冠盘点】

  虽然前九洞吞下2个柏忌,澳大利亚人在后九洞就抓到3只小鸟,反弹回来,打出71杆,以273杆(63-66-73-71),低于标准杆15杆完成比赛,取得4杆胜利。整个比赛过程没有什么波澜,28岁选手至少也领先2杆。“我真的很想赢这一场比赛。”戴伊说。

  球员锦标赛拥有高尔夫世界最高的1050万美元总奖金,戴伊一举独得了189万美元(约合1236万元人民币)的冠军支票。

  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在后十洞的表现也堪称精彩,抓到3只小鸟,于11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打出69杆,以277杆(71-67-70-69),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获得第二名,其安慰奖也超过了100万美元,达到113.4万美元。

  美国小将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抓到8只小鸟,打出65杆,比前一天低了10杆,冲上来,与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68杆)、科尔特-诺斯特(Colt Knost,68杆)、肯-杜克(Ken Duke,69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

小麦未能打进前十小麦未能打进前十

  世界第三罗里-麦克罗伊在最后一个洞抓到4英尺小鸟,交出70杆,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12名。

  这是过去10个月,简森-戴伊在全球赢得的第七场胜利,这其中包括一场大满贯赛、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及两场联邦杯总决赛。他成为TPC锯齿草16年以来第一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夺取冠军的选手。在这个过程中,他也进一步加强了对世界第一的统治。

  相关阅读:戴伊加冕球员锦标赛 美巡生涯10冠大盘点

  体育馆球场的果岭显然没有星期六那么恶劣,那一天仅仅只有六位选手打破标准杆。而戴伊吞下一对双柏忌,以至于向前的冲刺放缓下来。这一次,戴伊自己制造了麻烦。他错过果岭之后,还打坏了三个切杆,以至于在九号洞,五杆洞也吞下柏忌,那导致他的领先优势减少为2杆,也让后九洞充满了各种可能性。

  可是他快速抓到两只小鸟之后,结果很快就难以逆转。

  戴伊在10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接着在12号洞相同的区域推入同样长的一只小鸟。他最后的挑战来自于17号洞果岭洞,要将球放在陆地上。而他的挖起杆将球送上去之后,还有10英尺喘息的空间。

  “就我在后九洞的表现,坚持下来取得胜利,我将在相当长时间保有这一段记忆。”戴伊说。

  戴伊最后的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虽然没有打破纪录,但是肯定让同辈选手在想,当澳大利亚人处于状态中的时候,要怎么做才能战胜他。

托马斯交出周日最低的65杆托马斯交出周日最低的65杆

  “他是世界第一,绝非偶然。”贾斯汀-托马斯交出星期天最佳杆数的65杆(-7)之后说,“他的开球极端远,极端直。他能将球击到月球上,因此他靠近旗杆的能力绝大多数人都做不到。他的短杆技术是荒谬的。我想谈到高尔夫,他从哪里打都可以。”

  戴伊是第三个赢得球员锦标赛的世界第一选手,另外两个是格雷格-诺曼(1994年)和老虎-伍兹(2001年和2013年)。

  也许更能说明他竞技状态的事实是,他成为老虎-伍兹、汤姆-沃森、约翰尼-米勒之外,另外一个自1970年以来同一赛季两次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胜的选手。在帕尔默邀请赛上,简森-戴伊也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

  戴伊另外还赢得了世锦赛-戴尔世界比洞赛,七场对决,他有六场都在比赛来到18号洞果岭之前结束了战斗。

  凯文-查培尔在湾丘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之后败给了戴伊。这一次,他在后九洞打出32杆,努力追赶上去。可是戴伊却不让任何人追赶上他。

  查培尔获得本赛季第三个亚军的安慰来自于他的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这确保他本赛季可以参加上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查倍尔屈居亚军查倍尔获得亚军

  松山英树与戴伊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三个洞之后他已经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快速掉出了争冠行列。压力不是来自别人,正是戴伊,尽管澳大利亚人在前九洞只上了三个果岭,于第六洞丢了一杆,在第七洞必须要推入15英尺保帕推杆。

  在第九洞将球击到果岭右边的长草之后,戴伊不得不推入6英尺柏忌推杆。可是他在后九洞完美无缺,整个星期都没有吞下柏忌。

  现在戴伊相对于乔丹-斯皮思的世界积分领先更大了,因为后者遭到了淘汰,至于麦克罗伊在星期天也一点威胁也没有。自从去年球员锦标赛打出81杆遭遇淘汰以来,戴伊在过去20站比赛之中仅仅7次没有进入前十位。

  戴伊的同胞亚当-斯科特形容这样的表现是“老虎式的”。

  “最艰难的部分在于你如此火爆的时候,还继续向前冲。”斯科特说,“可是他有强大的欲望想实现更多。我想他的目标在这个过程在发生改变。他对自己的期望越来越大。他有那种能力鞭策自己去实现心中的目标。”

  相关阅读:冠军球包:戴伊球员锦标赛夺冠球具装备

  (小风)

文章关键词:戴伊麦克罗伊杜克查培尔托马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