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提前试场美国公开赛 婉拒与冠军奖杯合影

2016年05月05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皮思提前试场奥克芒斯皮思提前试场奥克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乔丹-斯皮思简短地思忖了一下要求,然后礼貌地拒绝了。不好意思,小飞侠只是觉得与去年六月份在钱伯斯湾赢得的美国公开赛奖杯合影不舒服。一年前的比赛在美国的另一端的西岸举行。在首次拜访奥克芒之后——下个月这座球场将第九次承办美国国家锦标赛——斯皮思只是觉得没有必要赛前太过高调。

  “也许等到星期天在最后一轮结束之后吧。”斯皮思开玩笑说。

  就他星期二和星期三在宾夕法尼亚西部山区短暂拜访中的所见所闻,他要将手放在银质奖杯上并不容易。这里有一些沙坑就像在英国所见到的林克斯沙坑。长草长到可以吞没甚至是偏差一点点的球。果岭如此快速,感觉就像你在车蓬上推杆,至少车篷还是相对较平的。

  “我知道如果你在奥克芒赢得美国公开赛,你可以站出来说你征服了高尔夫之中最艰难的考验,因为这的确是美国最艰难的球场,”斯皮思说。

  可以肯定,六月中旬的奥克芒可不像星期三的那么驯服,换句话说,与斯皮思走完全部18洞时可不一样。奥克芒曾经加冕过许多伟大冠军——包括在此举行的PGA锦标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尼克劳斯、波比-琼斯、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与本-侯根都于此取得过胜利。乔丹-斯皮思明显了解历史,尽管青少年时期在附近约翰斯顿参加桑尼哈那业余锦标赛(Sunnehanna Amateur)时,这些历史从未过心。

  “我那个时候更牵挂上大学的事情。”斯皮思说。

  在短暂的过渡期中,许多事情发生了改变。22岁选手已经赢得了一双大满贯赛。去年春天,他在美国大师赛上一骑绝尘,接着在西雅图郊外以一杆优势战胜达斯汀-约翰逊和路易-乌修仁。

斯皮思早早为大满贯卫冕做准备斯皮思早早为大满贯卫冕做准备

  可是斯皮思开始美国公开赛卫冕之战的最后准备之时,就努力忘却上个月在奥古斯塔异常的,难以忘记的崩溃。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构建起了5杆领先,可是却在10号洞到12号洞的三个洞中,将一切告吹。那三个洞,他打出柏忌、柏忌、四柏忌,导致比赛结束之后,他在巴特勒精舍(Butler Cabin)之中不得不尴尬地帮助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披上几个小时之前还在他牢牢控制之中的绿茄克。

  过去一个月,斯皮思完全用于减压。他加入瑞奇-福勒、斯迈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和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的行列一起前往巴哈马度假。他下个星期将在球员锦标赛上回来工作。在那里,他要将非常年轻、非常成功生涯之中最为困难的一章抛到脑后。乔丹-斯皮思理解这个话题会持续不断地出现,他对此表示接受。他同时接受每一次参赛都有机会争冠,而不是没有任何机会,甚至到最后自己并没有成功。

  “如果你争冠的次数足够多,你在那种情况下会遇到好运,也会遇到坏运。”斯皮思说,“因此我们要不断将自己放在争冠的行列中。当我们处于好运的时候,我们要比处于坏运的时候更加享受那个过程。”

  与钱伯斯湾不一样——那里因为超长的距离和宽阔的球道要求你在发球台上多次使用一号木——奥克芒要求一个选手更为克制,以及巨大的耐心。2007年,奥克芒上一次承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阿根廷人安格尔-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72洞打出高于标准杆5杆取得胜利。斯皮思回忆说那个星期卡布雷拉上演了“击球教学示范”。阿根廷人同时在一个过于贪婪会非常快出错的地方展示了纪律性。

  “如果你在发球台上使用长铁杆使用得好,你会获得6到8个抓鸟的机会,如果你在美国公开赛上做到这一点,实际上,在任何一座球场,任何一轮球中做到,你相对于其他选手而言都会获得巨大优势,”斯皮思说,“因此你内心之中需要意识到这一点。不仅仅你要意识到这一点,你还要去实践。那真的很艰难。”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卡布雷拉美国公开赛奥克芒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