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锦标赛麦克罗伊图卫冕 终结12月冠军荒

2016年05月05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富国银行锦标赛力图卫冕麦克罗伊富国银行锦标赛力图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麦克罗伊十分自信地回到他钟爱的球场,誓将结束他在美巡赛上的冠军荒。有点难以想象,可是自从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球手上一次在美巡赛上取胜以来,已经过去一整年了。麦克罗伊最后一场胜利,正是去年五月份在此赢得的富国银行锦标赛。当时他秋风扫落叶,领先7杆,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冠者。

  尽管去年在这里打出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创赛事纪录,麦克罗伊却没有将这样的动力延续到2015赛季的余下来部分,他只是在欧巡赛上赢了一场。

  “我感觉这是我取得第一胜最好的机会,”麦克罗伊说话的时候,回想起了去年的比赛,“我想高尔夫球场的布局非常适合我。这是非常公平的考验。你击出好球,你会得到回报。你击不出好球,你保帕都会艰难。”

  每样事情看上去都指向麦克罗伊能在这个星期取得佳绩。

  不仅惊恐山谷适合像麦克罗伊这样发球距离远且准的选手,而且他的自信心爆棚。麦克罗伊去年第三轮打出61杆,创造了球场的新纪录,而星期天他没有制造任何戏剧,因为其他选手都不够接近,无法发起挑战。

麦克罗伊在富国银行锦标赛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麦克罗伊在富国银行锦标赛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

  “我在这里的好感觉以及好记忆,真的有帮助,”刚刚年满27岁的麦克罗伊说,“我仍旧记得我在一些洞击出的好球,以及在必要的时候我推入的好推。这些事情加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个场地上感觉非常舒服。我感觉我要打得非常坏才不能打出一个体面的杆数。”

  同样有帮助的是,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本周都不参赛。

  事实上,这个球场遭遇水浸,高尔夫球在球道上不怎么滚动,只是让球场更进一步进入他的掌握之中,因为传统上,他在发球台上都很远很准。

  “场地有点重,到一天结束的时候你也许会觉得有点累,可是我觉得那没有太大关系,”麦克罗伊说,“可是这会让球场打起来长很多,如果有什么的话,那更适合我。”

  瑞奇-福勒2014年在此取胜——当时他在延长赛中击败麦克罗伊和D.A.波茨(D.A. Points)——他相信麦克罗伊这一周会进入争冠圈子。

  相关阅读:福勒回忆四年前富国赛捧杯 美巡首冠令其至今受益

  “今年,最大的重点在于距离,”瑞奇-福勒说,“如果你的开球距离比其他人远一些,而且你能将球放在球道上,可以用更短的推杆上果岭,那么肯定是有帮助的。如果麦克罗伊这个星期开球好的话,他会像以前多次那样做到。”

  麦克罗伊在经历了赛季初的慢启动之后,看上去正在一点点进入状态。自从二月份在本田精英赛上遭遇淘汰以来,他已经在过去四站比赛中三度进入前十名,包括最近一场比赛美国大师赛并列第十名。

  一方面星期三的练习轮是四月初美国大师赛以来的第一次,麦克罗伊就花了很多个小时矫正挥杆。他表示他已经纠正了一些小毛病,这些小毛病让他在奥古斯塔第三轮打出77杆,让他无法赢得第一件绿茄克。“我真的不满意我的挥杆,”麦克罗伊说。

  其他参赛选手肯定将麦克罗伊视为这一周富国银行锦标赛头号大敌,尽管这里有好些高手,比如:亚当-斯科特,本年度两个冠军得主以及联邦快递杯领先者。另外,菲尔-米克尔森也不可小觑。左撇子选手参加了12届富国银行锦标赛,六次获得前五名,包括去年并列第四名。

比赛场地十分适合麦克罗伊比赛场地十分适合麦克罗伊

  除此之外,吉姆-福瑞克也将前来参赛,这是去年八月,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因为手腕受伤退出BMW锦标赛以来第一次参赛。他也认为惊恐山谷的布局十分适合北爱尔兰人。

  “这座球场是从右到左的线路,那正是他的球风,”福瑞克说,“他击球大力,而且很远。而这恰恰是一座大球场,因此我觉得他在这里会非常、非常舒服的。”

  当然,如果麦克罗伊启动起来,他会非常可怕。仅仅是两年前,麦克罗伊才连续赢得了三场比赛——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以及其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

  “我仍旧觉得这会是罗伊伟大的赛季,即便他离开奥古斯塔的时候十分失望,”CBS球评吉姆-南茨(Jim Nantz)在星期三的电话会议中说,“他内心的火炉比以前燃烧得更旺。我觉得这是他的好起点,因为其它大满贯赛临近了,而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日程更加紧凑。”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富国银行锦标赛麦克罗伊福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