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怎么了? 舒瓦泽尔成第4个弃奥运的大赛冠军

2016年04月26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舒瓦泽尔宣布退出奥运舒瓦泽尔宣布退出奥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南非名将肖尔-舒瓦泽尔成为最近一个放弃奥运会的选手。他因此成为过去两个星期决定不参赛的第四个大满贯赛冠军。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主要发言人及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表示肖尔-舒瓦泽尔上个星期向主办方通报了自己的决定。当英国公开赛前冠军路易-乌修仁因为家庭和日程的原因宣布缺席时,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成为南非重要的奥运候选人。

  另外一个美国大师赛前冠军,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亚当-斯科特,是顶尖选手之中第一个宣布不会参加夏季奥运会的球员。今年是高尔夫在间隔112年之后第一次重返。斐济53岁老将,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维杰-辛格两个星期之前也表示他不会去里约热内卢。

  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谈到顶级选手退赛时说他“很遗憾也很失望”,特别是南非选手缺席。加里-普莱尔本人赢过9场大满贯赛,是高尔夫全球参赛的先驱,同时也是南非奥运队的领队。

  “南非拥有一支很棒的队伍,可是现在,十分明显,已经不那么好了,”加里-普莱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球员退赛伤害了高尔夫运动。我听到路易-乌修仁和肖尔-舒瓦泽尔退出感到遗憾。他们最近都打出了非常卓越的高尔夫。这肯定会影响南非赢得金牌。

  “毫无疑问,他们会使我们的队伍更强大。”

  奥运会的参赛人数为60人,每个国家的参赛名额为2人。如果到7月11日,参赛选手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5位,该国的参赛名额可以增至4人。

南非高尔夫名将接连退赛奥运南非高尔夫名将接连退赛奥运

  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两个星期之前在希尔顿头岛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是南非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肖尔-舒瓦泽尔不参赛意味着世界排名59位的贾科-范泽尔(Jaco van Zyl)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而下一个候选是世界排名第85位的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

  亚当-斯科特是澳大利亚排名第二位的球员,第一位是世界第一简森-戴伊。亚当-斯科特的席位很可能落到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头上。后者去年在英国公开赛延长赛中落败。

  维杰-辛格不参赛意味着斐济将不会有代表角逐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

  相关阅读:寨卡病毒吓倒维杰辛格?已经放弃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斯科特宣布放弃奥运会 原因:日程过于繁忙

  奥运高尔夫项目再遭“鄙视” 乌修仁宣布退出

  一方面,7月11日的世界排名才是选手们参赛资格的截至线,另外一方面,所有候选人5月6日就要递交报名表,进入兴奋剂检测名单。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要求球员报告所在地,以便比赛之外随时进行抽查。

  高尔夫最后一次进入奥运会是1904年。国际奥委会2009年投票同意高尔夫重返,保证高尔夫今年和2020年(东京)将成为比赛项目。可是2017年将进行另外一次投票,以决定高尔夫在2020年之后是否继续留在奥运会之内。

  高尔夫成功的关键在于汇聚世界顶尖选手。简森-戴伊、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三位最优秀的选手都已经暗示他们会参赛。

  “高尔夫是全世界最具人气的体育运动之一,我们最优秀的选手应该在体育最大的舞台上展示高尔夫的魅力,”加里-普莱尔说,“十分幸运,我们仍旧有四年时间,以确保最优秀的选手看到其重要性,确认参加日本东京的比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高尔夫舒瓦泽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