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在阿门角摔得不算痛 至少绿茄克聊可自慰

2016年04月14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不得不为他人做了绿茄克的嫁衣斯皮思不得不为他人做了绿茄克的嫁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不要因为乔丹-斯皮思刚刚搞砸美国大师赛,还要为丹尼-威利特披上绿茄克而为他抱憾。至少他身上还穿着一件。

  乔丹-斯皮思没有情绪言安慰,甚至一个月不打高尔夫也不足以让他找到平衡。

  “仅仅挥坏了一杆而已,”乔丹-斯皮思说。

  一方面,他的崩溃绝不至于此,另外一方面,从全局来看,他这样说也不无道理。如果12号洞,三杆洞,他9号铁将球击到果岭中央,非常有可能巴特尔精舍(Butler Cabin)会少一个人。

  即便如此,乔丹-斯皮思最好考虑一下奥古斯塔后九洞发生的另外三次崩溃。

  1979年,伊德-斯尼德(Ed Sneed)在3个洞待打的时候还领先3杆,可是他在全部三个洞都吞下柏忌,最终于延长赛中落败。格雷格-诺曼1996年的6杆优势到转场的时候缩水到了2杆,他在10号洞与11号洞都吞下柏忌,接着12号洞,他就像乔丹-斯皮思那样,将球击到了果岭前方的雷氏溪之中。他知道安全的打法是将球击过沙坑,可是脑子之中的一个邪恶声音在最后一秒告诉他,应该打一个小右曲,直接冲着右边旗杆而去。

  不要忘记麦克罗伊。他开始后九洞的时候遭遇了乔丹-斯皮思一挥式的灾难。麦克罗伊在10号洞吞下三柏忌,接着12号洞四推,当他来到13号洞的时候,与乔丹-斯皮思一样,也丢了6杆。

  这三个球员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之中没有人赢过绿茄克。

  格雷格-诺曼在英国公开赛获得了一双葡萄酒壶,可是奥古斯塔给他施了魔咒。麦克罗伊仍旧差美国大师赛才能完成生涯全满贯。即便这只是他第二次尝试,可是已经开始给他施加心理上的压力了。

  乔丹-斯皮思急切地盼望着将这件绿茄克带回达拉斯的家中,他几乎就穿上了。比丢掉高尔夫之中的历史地位更痛苦的是,他丢弃了让他在大满贯赛中异常顽强的品质——纪律,耐心以及聪慧。

  他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乔丹-斯皮思仅仅只获得一枚银牌,而非绿茄克。他前往巴特尔精舍参加颁奖典礼,而不是去庆祝。接着他必须出席在18号洞果岭举行的颁奖仪式,并帮助丹尼-威利特第二次穿上绿茄克。

  “我想象不出还有谁经历过这样难受的颁奖仪式,”乔丹-斯皮思说。

  他也许应该查看一下会馆楼上更衣室,他更衣柜上的另外一个名字。去年夺冠之后第一次返回奥古斯塔,乔丹-斯皮思发现他与阿诺-帕尔默共享一个更衣柜。

斯皮思奥古斯塔后九洞发生的另外三次崩溃

  皇帝知道怎么让出绿茄克——首先是在球场上,接着是在颁奖仪式上。1961年,阿诺-帕尔默在18号洞拥有一杆领先,可是这个时候,他从沙坑到沙坑,打出双柏忌,结果以一杆之差败给了加里-普莱尔。作为卫冕冠军,阿诺-帕尔默不得不帮助加里-普莱尔穿上绿茄克。

  阿诺-帕尔默如此愤怒,当他来到自己车面前的时候,他将自己的鞋子扔到了车子的前排,砸坏了联合创始人克利夫德-罗伯茨(Clifford Roberts)赠送给球员太太的,雕工精美的银质香烟盒。在他的传记《一个高尔夫球手的人生》(A Golfer‘s Life)中,阿诺-帕尔默表示这个盒子今天仍旧放在宾夕法尼亚州拉特罗布的桌子上。

  “我用它来装名片和会员卡,”他说,“它同时承载着许多记忆以及一个痛苦的提醒。”

  乔丹-斯皮思从这一届美国大师赛中能学习到什么课程?

  这样的记忆不会褪色,特别是他再次站到12号洞发球台上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只有22岁,可是他拥有美国大师赛终身参赛资格。他可以多次复活那一杆。

  话又说回来,甚至坏的体验也好过完全没有体验。

  尼克-佛度1997年给泰格-伍兹颁发绿茄克,他曾经有一种想法,这是泰格-伍兹唯一能赢得的大满贯赛,因为在这里,每个人都被赶到绳圈之外。伍兹的人气如此之高,在别的大满贯赛中,那肯定会形成一个马戏团。事实上也是如此。

  可是尼克-佛度后来才意识到实际上那成为了伍兹的优势。

  “每个周末加入他行列的球员都进入了他的世界之中,”尼克-佛度2007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那是老虎的马戏团。他始终在那里。”

  泰格-伍兹从未应付过乔丹-斯皮思这样大崩溃留下的伤痕。尽管如此,我们就容易忽视乔丹-斯皮思在过去五场大满贯赛之中已经四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他在这些比赛中的排名为1-1-4-2-2。自从伍兹以来,还没有一个选手在大满贯赛中有如此卓越的表现。

  另外,他仍旧拥有一件绿茄克,甚至这件绿茄克不在他的衣橱之中。

  “可是他去年赢过了,”麦克罗伊说,“因此我不会为他感到遗憾。”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威利特绿茄克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