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莱尔称新三巨头要友情调味 希望赛场减慢球速

2016年04月14日1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普赖尔认为“新三巨头”少了一些友谊“调味”普赖尔认为“新三巨头”少了一些友谊“调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22岁的乔丹-斯皮思、28岁的杰森-戴伊和26岁的罗里-麦克罗伊,去年这三个“85后”统治了高尔夫球世界,被外界看做为“新三巨头”。在接受劳伦斯采访时,加里·普莱尔认同他们是新三巨头,但相较于他们三个老伙伴,“新三巨头”显然少了一些友谊“调味”。

  谈及三个85后的年轻人,普莱尔欣赏他们的表现,但相对于老一代人的世界,他笑言年轻人少了一点在一起共同打球的美好时光。“他们和我们有点不同,我们一直周游世界打球,去世界上很多地方打高尔夫球。那时候我们没有自己的私人飞机,比赛的时候我们呆在对方的家中,像真正的好朋友,他们来到南非就会来我的农场,一起去金矿去野生动物保护区,我们拥有友谊。”

  在他看来,高尔夫球比赛竞争愈发激烈,年轻人也变得更关注比赛本身。“现在高尔夫球比赛变得越来越是一个大生意,所以大家在不同时间各自完成比赛,同样他们之间会竞争会较劲,所以很少有时间在一起。当然,除了他们,同样也不要忘记其他人,不要忘记福勒,也不要忘记亚当-斯科特,”他说。

普莱尔参加了大师赛上的三杆洞挑战赛

  除了几位创造了惊喜的85后,普莱尔十分看好凯文-基斯纳,并为他去年的“不幸”经历打抱不平。去年,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在一年时间中三次输掉延长赛的高尔夫球,这让普莱尔感到惋惜,他认为美巡赛比赛的胜负规则需要改进。“你打72洞的巡回赛,最终却要靠一洞决出胜负,简直是无稽之谈。美巡赛需要一个良好的信用系统来决定冠军归属,而不是一洞的突然死亡。”在他看来,如果72洞打平,加赛18洞的比赛才是更合理的安排。

  除了“吐槽”美巡赛的规则,普莱尔还建议减慢高尔夫球的球速,他认为增加高尔夫球场的长度增加了人们打球的成本,这会让人们难以享受高尔夫球的乐趣。“我不赞成世界各地不断加长高尔夫球场,他们需要更多的水,整个世界都在缺水,还要添加花费。世界各地都在复制这个模式,希望高尔夫球场更长,但我认为不应该让高尔夫球场更长,职业比赛需要让球慢下来,这成本非常便宜。”

  在他看来,所有用来延长球场的费用都可以用来作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资金。他说:“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打高尔夫球,以填补选择不打高尔夫球人们留下的空白。因为球速的问题,全世界打高尔夫球的轮次都在减少。高尔夫球场越长,高尔夫就越贵,人们就越难享受其中,这确实影响高尔夫球很多。”

  (李昕)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戴伊斯皮思美巡赛普莱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