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大风成为奥古斯塔主角 或将成为争冠胜负手

2016年04月11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风让美国大师赛变得戏剧性十足风让美国大师赛变得戏剧性十足

  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从本届美国大师赛正赛开始的时候,大风便成为了球场内外热议的关键词。受到大风影响,球员各种球道边救球的镜头甚至比在球道上击球的镜头还要多。这直接导致了决赛轮前,领先榜上只有4名选手是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美国大师赛的风究竟有多大?这几天奥古斯塔的风持续在15-20英里/每小时,周六最大风力接近30英里/每小时。如果数据不能给你带来很直观的认知,那就通过两张照片感受一下。看看杜比松被吹起的长发,场边被成片吹倒的大师赛小椅子,你是不是有点身临其境的凌乱感?

法国帅哥杜比松的头发不再有型法国帅哥杜比松的头发不再有型
场边观众用来占位的椅子被成片吹倒场边观众用来占位的椅子被成片吹倒

  这样的大风让球能够安稳的停在球道上都变得奢侈。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在第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后,感觉“自己像打了66杆一样”。但是比利-霍雪尔就没有乌修仁这样的好运。

  在第15洞果岭,霍雪尔面对一个12码的上坡小鸟推,如果推进,他的总成绩将来到+2,会在领先榜排到一个不错的位置。但是霍雪尔的美梦被一阵风给吹走了!在他把marker拿起,重新将小球放到果岭上时,他的球被一阵风吹进了身后的水障碍中。“当你把球放到果岭上后,它滚到哪你就得在哪击球。显然我不能到水里打这一杆。”霍雪尔无奈的接受了这个残酷的现实。

  对于球员来说的好消息是,决赛轮的风力将减弱到5-10英里/每小时。最新的数据显示,下午比赛的风力会在7英里/小时。但记者在球场中走了一圈发现,偶尔刮起的强风还是会成为比赛中的不稳定因素。由于领先榜上排名前几位的选手差距均为一杆,一旦谁能够发力,将风的不利转化成有力,那么他将会成为距离绿夹克最近的人。

  (李秋颖发自奥古斯塔)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