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评大师赛:威利特捡漏夺冠 斯皮思撕心落马

2016年04月11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威利特穿上绿夹克威利特穿上绿夹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佐治亚时间星期日,英格兰选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成为17年以来美国大师赛第一个欧洲冠军,与此同时也是1996年尼克-佛度以来第一个英格兰冠军。他的夺冠不能说更让人意外了。不是说他不够优秀,没有夺冠的实力,只不过剧情实在太离奇,没有人能料到是这样一个结果。以下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所做的评论性报道。

  丹尼-威利特能够穿上绿茄克实在难以置信,特别是考虑到两个星期之前他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美国大师赛。

  没有人比乔丹-斯皮思更令人震惊的了。

  与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胜只剩下9个洞,美国大师赛卫冕冠军星期天却因为在阿门角崩溃而拱手让出冠军。而这一崩溃即便是按照奥古斯塔的标准也是震撼的。在前往10号洞的时候领先5杆,他在3个洞中丢了6杆,最后再也没有爬上来。

  “那对我而言真的是艰难的30分钟,希望我永远别再经历,”乔丹-斯皮思说。

  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还有更痛苦的事情吗?

  他必须去巴特尔精舍(Butler Cabin)以及18号洞果岭参加颁奖仪式,为丹尼-威利特披上绿茄克。

  “能够站在这里,你没有给自己穿绿茄克,我感觉非常幸运,”丹尼-威利特在颁奖仪式上对乔丹-斯皮思说。

  丹尼-威利特很早就在自己的日历中将这个星期天画了一个圈,这是他首个孩子出生的预产期。他原本不打算去奥古斯塔,直到太太3月30日生下儿子撒迦利亚-詹姆斯(Zachariah James),英格兰28岁选手才走上大满贯赛冠军的不可能道路。

  而他的逆袭在美国大师赛上绝对可以高居前列。

  6个洞待打的时候落后5杆,丹尼-威利特在这六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结束了也许永远不会得到彰显的一轮,因为乔丹-斯皮思的崩溃实在太难让人忘记了。丹尼-威利特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的记分卡上没有柏忌,追平了周末最好一轮。

  他四轮交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3杆取胜。这个杆数也是九年以来美国大师赛的最高胜杆。

  这已经是英格兰的星期一凌晨了,而那恰巧是他太太妮科28岁生日。

  “我们谈论命运,我们谈论与之相关的别的事情,”丹尼-威利特说,“这真的是相当疯狂、相当疯狂的一个星期。”

  丹尼-威利特结束了欧洲在奥古斯塔的17年冠军荒,他成为1996年尼克-佛度以来第一个穿上绿茄克的英格兰人。

  真的不能更巧了。

  二十年前,尼克-佛度在最后一轮打出没有柏忌的67杆,而那一轮,人们更多记住的是格雷格-诺曼如何丢掉6杆领先。

  乔丹-斯皮思努力成为第四个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连胜的选手,也是156年以来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中连续取得完胜的选手。当他在前九洞结束的时候连续抓到4只小鸟,将优势扩大为5杆的时候,看上去势不可挡。

  这似乎不会是直到后九洞才开始的一届美国大师赛。

  然而它的确是,而且相当快,这一切就成为了真实。

  乔丹-斯皮思在10号洞沙坑中吞下柏忌。他开球进入11号洞树林,错过了8英尺保帕推杆。可是他仍旧拥有2杆领先,他需要做的只是安全地通过危险的12号洞三杆洞,因为在他前方还有两个五杆洞。

  “两个柏忌之后将球击过沙坑,没有意识到我仍旧在领先美国大师赛,是缺少纪律的。”乔丹-斯皮思说。

  这个转变让他瞠目结舌。乔丹-斯皮思在10号洞发球台的时候领先5杆,可是当他走向13号洞发球台的时候已经落后3杆了。

  丹尼-威利特打了一颗好球上14号洞,留下4英尺小鸟,接着16号洞三杆洞他又开了一个好球,留下7英尺小鸟,他因此扩大了领先优势。乔丹-斯皮思在两个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杀入两杆之内,仍旧有机会。接着16号洞,他将球送到了洞杯后方8英尺,可是他错过了那个小鸟推。当他在17号洞击球进入沙坑,未能保帕之时,一切都完了。

  乔丹-斯皮思连续领先了美国大师赛7轮,这个纪录以最为残酷的方式结束。他在后九洞打出41杆,交出73杆。他在三年之中第二度获得亚军。

  李-维斯特伍德与丹尼-威利特同组,他打出69杆。他在15号洞射下老鹰,杀到了一杆之内。接着他在16号洞三推滑落下去。李-维斯特伍德参加了72场大满贯赛,至今未能取胜。

  达斯汀-约翰逊也有一线机会,甚至他在五号洞四推打出双柏忌。他在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错过了一个15英尺和一个20英尺的老鹰推,接着他在17号洞打出双柏忌。达斯汀-约翰逊交出71杆,与保罗-卡西(67杆)以及J.B.霍姆斯(J.B. Holmes,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斯迈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首次参加美国大师赛,进入星期天的时候只落后一杆,他最后一轮交出81杆。

  丹尼-威利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九位。他曾经是最顶尖的业余好手,可是因为腰伤职业生涯就受到了拖累。不过去年在世锦赛-戴尔世界比洞赛上,他已经开始显示其竞技状态,而今年他在迪拜取得了胜利。

  (小风)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美巡赛斯皮思威利特李-维斯特伍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