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考夫曼还未脱乳臭 首战就穿绿茄克不是梦?

2016年04月10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夫曼一飞冲天考夫曼一飞冲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斯迈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仍旧住在父母的阿拉巴马家中。他有一批忠实的追随者,其中经常包括他的爸爸和妈妈。这个星期,他每天晚上都在一家人租住的房间吃晚饭。

  他曾经在Xbox中打过美国大师赛,不过现在,他就在现实版的奥古斯塔冲到前边,而且有千真万确的机会。

  24岁新人——是的,他比乔丹-斯皮思大2岁——在星期六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冲上领先榜之后,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这是当天最低杆数,而现在他仅仅落后乔丹-斯皮思1杆。

  自从1979年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以来,还没有一个人在第一次参赛的时候赢得美国大师赛。

  一方面,认识这个阿拉巴马伯明翰选手的人屈指可数,另外一方面,斯迈利-考夫曼以及他的家人看上去就不是那么吃惊,他现在有机会赢得绿茄克。

  “这座球场打起来真的非常难,”斯迈利-考夫曼说,“我在艰难的场地上通常打得很好。我当前开球很好,如果我上果岭的数字能赶上别人,我想我有很大冲冠机会,这并不让我吃惊。”

  整个高尔夫世界也许很惊讶,星期天,斯迈利-考夫曼能与卫冕冠军从最后一组出发。妈妈和爸爸,以及那些跟着看他打了每一杆的人,就不在这一群人之中。

  尽管如此,现在的气氛就与考夫曼妈妈习惯的不同。

  “通常情况下,就我和丈夫一起走下球道跟着他,”帕姆说。

  今天她穿到了18号洞果岭上边的绳圈下,及时看到儿子完成这一轮球。斯迈利-考夫曼在果岭上方差一点抓到小鸟。他的手放在嘴唇上,朝着观众露出了笑容,说道:“哦,好家伙”。

  如果斯迈利-考夫曼抓到小鸟,他会追平——没有错,追平——领先者。难以置信吗?当然这要看你问的是谁。

  “这并不让我吃惊,”杰夫-考夫曼像儿子一样实事求是地说,“关键是赛事之前他过来打了4、5次。我想这个地方你需要这么做。他感到舒服。甚至他的大学教练查克-温斯特德(Chuck Winstead)也说过如果斯迈利可以在一个地方取得成功,那一定是这个地方。这是专为他设的。”

  如以往一样,斯迈利-考夫曼仍旧计划星期六晚与父母一道吃饭。他是通过去年拉斯维加斯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胜利获得美国大师赛席位的。他最后一轮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10杆,而六位选手落后一杆。这也是该赛事历史上最低的最后一轮杆数。

  不过这个舞台更大。

  他将与乔丹-斯皮思齐头并进。在青少年的比赛之中,两人决斗总是乔丹-斯皮思占据上风。斯迈利-考夫曼形容自己是后知后觉者。当他知道自己有可能多么优秀的时候,他开始发力。

  “他也许是1000比0,” 斯迈利-考夫曼谈到乔丹-斯皮思的时候说,“他总是打败我。的确,他在青少年和业余时期比我好很多。”

  斯迈利-考夫曼星期六看上去并没有被吓怕。他在11号洞开球进入松针之中杀回来,救到了帕,成功开启阿门角。而16号洞,他推入了18英尺小鸟推,并在最后两个洞成功保帕。

  “那之后,我挥舞起了拳头,因为看到球进洞真好,” 斯迈利-考夫曼谈到16号洞的小鸟时说。

  而现在,许多人都会开始研究“斯迈利”到底是谁。实际上,高中时期,他曾经拒绝过奥古斯塔的邀请,因为打高尔夫,他那个时候错过了实在太多课程。

  现在让我们来进一步了解一下这个小伙子。

  斯迈利-考夫曼的名字来自祖母的表兄斯迈利-吉哈特(Smylie Gebhart),1971年佐治亚理工大学全美明星赛后卫。斯迈利-吉哈特进入了佐治亚理工大学以及密西西比体育名人堂,他在一次意外中致残,并于20年之后去世(2001年)。

  斯迈利-考夫曼表示每天都有20、30个亲朋好友到球场上来为他加油。

  他的家人很喜欢这场高尔夫秀,包括他的祖父艾伦-考夫曼(Alan Kaufman)。两年前,他刚从阿拉伯马大学伯明翰分校高尔夫教练的位置上退下来。而他的明星学生包括美巡赛老将麦克道尔。

  艾伦-考夫曼站在15号洞,沉浸在奥古斯塔的美景之中,他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一切,他心里想:“这不可能是我的孙儿。”

  可是他随后就补充道:“我不能对他更骄傲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考夫曼美巡赛绿夹克佐勒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