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式推击禁令有用吗? 斯科特与兰格并未受损

2016年04月10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纳德-兰格伯纳德-兰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亚当-斯科特和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的表现让人们不由得谈论,支点式推击禁令到底怎样影响了最著名的两位代表。

  亚当-斯科特赢得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使用“扫帚推杆”顶住身体。而他已经不是第一个这样做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在他之前,基根-布拉德利使用支点式推击方式赢得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韦伯-辛普森赢得2012年美国公开赛,埃尔斯赢得2012年英国公开赛。

  可是今年,亚当-斯科特使用传统的短推杆已经赢得了两场美巡赛,其中第二场是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当时他在72洞推入一个关键性的7英尺推杆,领先1杆取胜。而那之前,亚当-斯科特赢得了本田精英赛。尽管吞下四柏忌,他就在第三轮打出66杆。

  “对我来说很好,因为也许我们不用再反复说这个问题了,”亚当-斯科特在赢得本田精英赛之后说。

  他随后补充道:“这向我重新确认了我在果岭上所做的事情处于正确的轨道上。”

  伯纳德-兰格在冠军巡回赛上赢得本赛季第三站,不过他仍旧使用的是长推,他未将推杆放在身体上。而星期六他在奥古斯塔打出70杆之后,位于并列第三位,仅仅落后2杆,有望再次穿上绿茄克。

  另外一个美国大师赛参赛选手马特-库查尔也使用长推杆(43英寸),可是他从未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与之相对,杆身的顶部顶在了左前臂内测,而这是规则允许的。

  亚当-斯科特2016年年初的两场胜利鼓励了其他以前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的选手,比如:基根-布拉德利。

  “见到他赢得两次,推入一些推杆,实际上鼓舞了我,让我感觉很好,”基根-布拉德利说,“因此我要表示感谢。”

  当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2013年5月宣布支点式推击模式要在2016年1月1日之后被禁时,基根-布拉德利曾经强烈反对。不过2014年莱德杯之后,他一直使用传统推杆。而韦伯-辛普森在2014年11月底之后也开始完全转到短推杆上。

  谈到亚当-斯科特,过去四年,他一直使用长推。上个赛季初,他努力转回短推杆,可是到2015年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他就回到了长推杆上,最终获得并列38名。

  伯纳德-兰格1986年开始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他一直到必须转回来的时候才弃用。

  基根-布拉德利在去年的美国大师赛上发现不用长推杆更好,当时他获得并列第22名。

  “在这座球场上使用腹式推杆的最大劣势是这里的坡度很大,你在果岭上推击的时候必须要有手感,”基根-布拉德利说,“使用腹式推杆,我感觉这是唯一处于明显劣势的地方。这里有许多推杆都要拐弯进洞。使用更短的推杆,你有更好的手感。去年是我的最好表现,而我使用的是短推杆。”

  比尔-哈斯也曾使用支点式推击模式,可是仅仅7场比赛他就放弃了。2012年年初,他不再使用。

  “我之所以使用是因为它人气很高,”比尔-哈斯说,“球员们使用这种推杆在赢比赛,因此我说:‘我也尝试一下吧。’我使用它赢得了两场(包括巡回锦标赛),接着我放弃了,再也没有回转去使用。我使用它取得了成功,可是当我糟糕的时候,真的很糟糕。当我推杆很烂的时候,我感觉3英尺的推杆线路也会偏离。如果你可以将球放在对的地方,每次都一样,有时候完全没有感觉,而另外一些时候,感觉更糟糕。”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科特兰格大师赛支点式推杆比尔-哈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