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劳斯分享奥古斯塔攻略:最难六杆得者得天下

2016年04月08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尼克劳斯带你分享挑战奥古斯塔的一大难点尼克劳斯带你分享挑战奥古斯塔的一大难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作为每年都举办大满贯赛的唯一球场,奥古斯塔有其神秘之处。然而不是说,打好这里有什么神秘的。问一问六届美国大师赛杰克-尼克劳斯就知道了。

  “它不会把你大卸八块,”尼克劳斯说,“的确,你击出坏球,会进入树林之中。可绝大多数高尔夫球场都是那样的。要打好高尔夫球关键是要确保艰难的球不要打砸了。你要应付过去,抓住你能抓住的机会。如果你做到了,你全天的精神都不会垮掉。”

  这条建议来自一位大师。

  除了在这里获得六件绿茄克和四次亚军,尼克劳斯仍然拥有一项还未打破的终身纪录:508只小鸟和24头老鹰。他让一切看上去是那么容易。

  “告诉我,哪个洞的果岭中央你会遇到坏推,”他说,“也许第二洞是唯一那样难以应付的球洞。每一个洞,处于果岭中央,你都有非常好的抓鸟机会。”

  真的那么简单吗?

  可没有那么简单。

  尼克劳斯相信奥古斯塔有六杆特别难,需要引起球员的完全注意。

  “如果你能打好那些球,那么球场余下来的部分都相对容易,”他说,“没有神奇之处。”

  (1)第二洞开球

  球道右侧的沙坑搭建起了这个球洞的构架,可是开球开得远的话,可以让这个五杆洞打起来短一些。尼克劳斯表示开球必须要避免太左,因为小球本身向左侧的一条沟倾斜。大卫-杜瓦尔对此相当了解。2010年,他就因为开得太左,结果打出10杆。

  “你真的不想因为去左边而关顾达美航空的售票点,”尼克劳斯说。

  他在这里暗示将球击到那里有可能导致一个球员早早飞回家。“我的开球从没有像我期待的那样激进。”他说。

  (2)11号洞第二杆

  你在奥古斯塔第二艰难球洞开一个坏球或许是一种恩赐,因为球员在将救回来的时候,至少会将它放在果岭前方。这里进攻果岭之所以恐怖是因为果岭左边的池塘。

  “它充满了诱惑,可你知道自己不能犯傻,冲着那个洞直接进攻,”他说,“那里偶尔会刮风,突然之间,小球被吹起来,非常容易被吹入水中。因此你不能那么做。”安全的打法?将球送到右边。

  (3)12号洞开球

  八十年来,没有人能搞明白这个洞的风到底怎么吹。这是球场上最艰难的三杆洞,不过主要是因为果岭前方的雷氏溪导致了很多大杆数。汤姆-韦斯科普夫(Tom Weiskopf)1980年在这里打出13杆。具有欺骗性的旗杆位置是右边。1996年在大崩溃之中,格雷格-诺曼已经明白了这一点。

  对于尼克劳斯而言,这里有解决办法。

  “将球放入中间的沙坑,那么你坏不到哪里去,”他说。

  (4)13号洞开球

  对于这个全场最短的五杆洞,尼克劳斯以前会用3号木打一个左曲球,绕过转角。可是他也见到过球员偏到过左的地方,结果小球在树林之中叮当作响,又或者落入雷氏溪的支流之中。不过太偏右,球员又会遇到松针,进入树林之中。

  “13号洞,你需要将球放到一个你击球舒服的位置,”他说,“如果你找不到舒服的地点,那么你应该直接果岭。”

  (5)13号洞第二杆

  一方面,第二杆有可能是中铁杆上果岭,另外一方面,球道就朝着左边大倾斜,这意味着高尔夫球会在球员脚的上方。而雷氏溪的支流正好在果岭前方蜿蜒穿过。

  “你不能在你的球中注入戏剧元素,做一些你真的不舒服的事情,然后说:‘好家伙,我能扛过去。’第二天当你再努力那样扛过去的时候,就是你输比赛的时候了。”

  (6)15号洞第二杆

  尼克劳斯仍旧认为15号洞五杆洞,他3号木击球下水是导致他输掉1971年美国大师赛的原因。

  “那一杆不应该把我搞出局的,”尼克劳斯说,“我需要打出一个4杆。我并不需要打出3杆。我应该过渡一杆的。为什么你会因为那一杆将自己搞出局呢?这是我强调的事情。”

  那么球场余下来的部分呢?

  “那之外,球场余下来的部分不是那么难,”尼克劳斯说,“可是你仍旧需要当心。”

  (小风)

文章关键词:尼克劳斯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球场攻略阿门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