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首轮斯皮思66杆领先 戴伊T21金诚79杆

2016年04月08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与球童庆祝斯皮思与球童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乔丹-斯皮思拾起了一年前他留下的竞技状态,他在奥古斯塔交出了充满小鸟的又一轮。非常像一年前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那个“金童”,得克萨斯22岁选手佐治亚时间星期四,于风中交出无柏忌的66杆,低于标准杆6杆,来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第80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的领先榜顶端。

  【详细成绩】

  斯皮思2015年创造了28只小鸟的纪录,每一轮之后都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交出低于标准杆18杆的平纪录杆数,取得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那激发他创造了高尔夫历史上最好的年份之一。他后来在钱伯斯湾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只差一点进入英国公开赛延长赛,并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于简森-戴伊之后获得亚军。而星期四,2016美国大师赛第一轮结束之后,卫冕冠军领先两位选手两杆。

  新西兰选手李真明(Danny Lee)与肖恩-劳瑞(Shane Lowry)交出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李真明在最后11个洞抓到4只小鸟。肖恩-劳瑞在开局8个洞抓到5只小鸟。

  另有5位选手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他们全部来自欧洲,分别是:贾斯汀-罗斯、加西亚、保尔特、保罗-卡西、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

  世界第二麦克罗伊最后一组出发,他在13号洞射下老鹰,在15号洞抓到小鸟,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上,可惜最后三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与另外三位选手并列位于第九位。

  世界第一简森-戴伊来到奥古斯塔的时候是头号夺冠热门。他在下午比赛的时候看上去与这个身份匹配,前九洞打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杀入一杆范围之内,可惜后九洞接连出错,包括16号洞三杆洞吞下三柏忌,最终交出72杆,位于并列第21位,与三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米克尔森同杆。

  中国小子金诚因为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而获得参赛资格,他在第一洞吞下双柏忌,而最后3个洞也连续打出3个柏忌,交出79杆,位于并列第77位。他全天的成绩单为:4只小鸟,7个柏忌,2个双柏忌,以及仅仅3个帕。

  很显然,无论是简森-戴伊还是麦克罗伊冲击领先榜,乔丹-斯皮思都不回避挑战。“我们很耐心地从事我们的事情,”他说,“我们知道如何赢得这场比赛。”

  斯皮思推入了6只小鸟——全部都在15英尺之内——另外凭借着卓越的救球,远离柏忌,其中最显著的是第四洞,三杆洞。在果岭恶劣的一侧,他巧妙地一切一推保帕。

  在那个推杆进洞之后,斯皮思挥舞起了拳头。“那让我保持了动力,”他说。

  即便昨天晚上的雷阵雨软化了球场,大风在奥古斯塔呼啸,选手要打出低杆不容易,斯皮思看上去就不为所动,他努力成为第四个在奥古斯塔蝉联冠军的选手。

  老虎-伍兹是最后一个做到那一点的选手,2001年和2002年他连续两年夺冠。而另外两位选手是尼克劳斯和尼克-佛度。

  至少斯皮思的一个同组竞争者认为他与伍兹、米克尔森那样的伟大选手没有差别。

  “就像与老虎和菲尔打球,”第十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保罗-卡西与乔丹-斯皮思同组,“与乔丹同组,可以肯定有一些东西。他散发着……十分明显他是大满贯赛冠军,可是他散发着什么来着?那是一种世故,那是一种自信,他走路的方式,他站立的方式,乃至他说话的方式,他与你握手的方式,他与人打交道的方式,一切都很奇妙。”

  可以肯定,当斯皮思来到奥古斯塔的时候,有些东西改变了。自从元月份现代汽车冠军赛取胜以来,他在美巡赛上一直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以至于简森-戴伊两个星期之前在世锦赛-戴尔世界比洞赛夺冠之后,超越他,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位。

  “我特别享受这场比赛,”斯皮思说,“对我们而言这是容易的。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没有多少分心的事情,我们享受着你可以搞掂足够多事情,有足够多时间处理好每样事情的状态。我想当我们从第一号洞开始的时候这是有用的。”

  在美国大师赛的9轮球中,斯皮思已经打出了低于标准杆29杆。与之相对,赢得四件绿茄克的泰格-伍兹,包括他以职业身份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成绩就为低于标准杆21杆。而六届冠军尼克劳斯在同一区间仅为平标准杆。

  在这9轮球中,斯皮思有6轮处于领先,包括去年的全部4轮。他还没有一轮高于标准杆。在所打的162个洞中,他抓到了48只小鸟。“今天他的一切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保罗-卡西说,“那是完美无瑕的一轮球。”

  对于别人却不是,而且有些人一开始就出错了。埃尔斯在第一个洞用了无数推杆,最终交出9杆。在他之前,从没有人在该洞打出了8杆以上的杆数。埃尔斯最终交出80杆。

  瑞奇-福勒开局打出双柏忌,不过他的问题在后九洞,13号洞五杆洞打出8杆,16号洞三杆洞打出双柏忌,除此之外还打出3个柏忌,后九洞交出44杆,最终也写下80杆的糟糕记分卡。

  简森-戴伊虽然没有交出那样的杆数,可是他也遭遇了不小的打击。16号洞,他将球送入了水障碍之中,最终吞下三柏忌,实际上,他前后还各吞了一个柏忌。这让美国大师赛好似又回到了一年之前。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国大师赛斯皮思金诚戴伊麦克罗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