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首演“失望” 金诚期冀明天会更好

2016年04月08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诚与福勒同组金诚与福勒同组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对业余球员金诚来说,自己的奥古斯塔首演,是亟需忘记的一天。周四清晨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天气晴朗,风势渐增,金诚在第一洞的开球飞进了球道右边的长草里。他用了6杆——双柏忌——才将球推进洞杯。这位来自北京的18岁少年一路都在怒力坚持,试图打出一些好球,但他最终输给了奥古斯塔诡异的果岭、强劲的大风和一次不幸的弹跳。

  金诚在2016年美国大师赛的第一天打出+7的79杆。他学到了一点:在周一、周二和周三进行的练习轮,和周四以及之后的正式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

  “特别困难,尤其是站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金诚如此评价自己在高尔夫大满贯赛上的第一轮正式比赛,“我的一号木发挥得不那么好。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紧张,而是我意识到了自己今天的开球都有些偏右。”

  糟糕的开球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除了第一洞之外,他在第七洞的开球也飞进了树丛,让他吞下柏忌。就算开球不错,结局也并非皆大欢喜。著名的“阿门角”第 11洞,金诚的第二杆击球很漂亮,落地时却击中了喷灌头,直接往左边弹去,最终滚进了水障碍。这个洞让金诚吞下了当天的第二个双柏忌。

  “我不算超级失望,但还是有点失望的,”金诚说,“我已经尽力了,也很享受18洞的比赛。这种体验是很棒的,我也很喜欢和扎克(约翰逊)、里奇(福勒)同组比赛。”

  约翰逊是这一组球员里表现最好的。这位200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2015年英国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在第18洞抓下小鸟,以平标准杆的72杆作收。福勒的成绩则要比金诚更差——80杆,高出标准杆8杆。

  比赛的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在首日打出-6的66杆,单独领先。李真明和肖恩-劳瑞落后2杆,排名并列第二位。

  金诚将在今年秋天进入洛杉矶的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而周五,他将以并列77位、落后斯皮思13杆的成绩,开始自己的美国大师赛第二轮。不过,这位18岁的少 年也的确在第一轮有一些出色表现,他希望自己在周五的比赛上能再接再厉。第一洞吞下双柏忌后,金诚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二洞抓下小鸟,,然后又在第五洞推进 18英尺小鸟。第六洞保帕后,他的总成绩仅为高于标准杆1杆。在那之后,他又在第10洞抓了一只小鸟——13英尺的小鸟推。

  “我在一些难洞都抓鸟了,比如第14洞、第10洞、第5洞。我今天有的挥杆很糟糕,”他说,“我明天会争取更多上球道、上果岭。但在这样的风势下,感觉有些挑战。”

  参赛的六位业余球员中,表现最好的是美国球员布莱森-德尚博,他打出了平标准杆的72杆。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金诚福勒奥古斯塔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