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热门戴伊:谁曾想他一度想在奥古斯塔放弃?

2016年04月07日1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与斯皮思戴伊与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简森-戴伊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外徘徊,他在考虑是否要进去。

  高尔夫已经不再好玩。

  即便2011年准备参加人生第一场美国大师赛,简森-戴伊就在想是不是干点别的比较好。

  “高尔夫是一项消磨人的运动,”简森-戴伊回忆道。

  无论他放弃的想法是不是认真的,都没有人知道这段往事。可以肯定,今天他再没有这种想法。

  当澳大利亚28岁选手准备星期四第六次打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他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而且刚刚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无疑,他与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以及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麦克罗伊一起,成为了这场赛事的夺冠热门。

  “我在这座球场上感觉很舒服,”简森-戴伊说,“我知道它的布局适合我。这座高尔夫球场,我可以竞争冠军,我打好了可以取胜。”

  有一件事情对简森-戴伊不利:最后一个在奥古斯塔夺冠的世界第一球员是老虎-伍兹,那已经是2002年的事情了。

  的确,这也许是自“前老虎时代”以来,最为开放的一届美国大师赛。

  乔丹-斯皮思赢得了2015年前两场大满贯赛,并且差一点赢得了另外两场。麦克罗伊只差美国大师赛就能实现生涯全满贯。简森-戴伊和2013年冠军亚当-斯科特今年都已经在美巡赛上赢了两场。而另外两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与肖尔-舒瓦泽尔——也已经在2016年取得了胜利。同样,这里还有冉冉升起的日本明星松山英树。不要忘记米克尔森。三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并不准备在45岁的时候消失在天际。

  “这里有许多选手,他们在这里取得不小成功,而他们都带着很强的表现,巨大的动量以及百倍的干劲来到这里,”前两次参赛就获得亚军与冠军的乔丹-斯皮思说,“我知道,一些选手在前两轮落后3、4、5杆,仍旧可以在这里弥补许多失地。”

  虽然经历了高尔夫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一个赛季,乔丹-斯皮思仍旧不是最大的夺冠热门。那个人是简森-戴伊。

  “他有可能是夺冠热门,”乔丹-斯皮思耸耸肩头说,“我们照样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五年前的美国大师赛,简森-戴伊绝没有世界霸主的感觉。事实上,他已经完全失去了对高尔夫的热爱。

  “你必须要表现出来,因为如果你表现不出来,那么你就得离开巡回赛,”简森-戴伊说,“接着你开始焦虑:‘OK,我是否已经赚到了足够多奖金,明年可以保卡?’然后你开始失去一点自信。再后来你开始沮丧,不再练习,因为你已经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厌烦。从那里开始,那是一路的螺旋式坠落。”

  美国大师赛之前,当简森-戴伊去见太太、经纪人以及心理教练的时候,这样一个念头进入了心中。

  “我心想:‘我不喜欢高尔夫了。我甚至很难为了单纯的玩,拿起高尔夫球杆,’”简森-戴伊说,“我们得出结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打美国大师赛,因此我要好好乐在其中。’”

  结果,简森-戴伊笑着补充道:“我下去获得了一个亚军。”澳大利亚人找另外一份工作的想法就此打住。

  2013年,简森-戴伊又在这里获得了一个第三名。而现在,他已经于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冲上了冠军领奖台,并与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组成了新时代的三巨头。

  麦克罗伊,两个夏季之前,风头一时无两,现在反倒在追赶另外两位。

  当然,北爱尔兰26岁选手现在感到有点郁闷。

  “如果我说另外两位取得成功没有鞭策我,那么我是在说谎,”麦克罗伊说,“我不想落在后边。我想成为话题之中的人物。我正紧紧地抓紧当前这一时刻。几场胜利应该就会改变。”

  麦克罗伊在奥古斯塔不欠缺自信。2011年,他曾经带着4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只可惜打出80杆之后,一切告吹。过去两年,他都进入了前十名,不过并没有成为真正的争冠者。这让美国大师赛成为他简历之中唯一欠缺的大满贯赛胜利。

  “这是我希望更早拿下的比赛,”麦克罗伊展示出了年轻人的焦躁,“你们肯定想过这是我肯定会取胜的一座球场。我知道这一点。我只是没能迈过那道门槛。”

  仅仅只有五位球员赢得过当代版本的全满贯。

  麦克罗伊期待加入那个少数人的俱乐部——越早,越好。

  “我感觉我拥有成为美国大师赛冠军所需要的一切元素,”他说,“可是一年一年过去,我都没有做到,夺冠明显变得越来越难。没有比现在做到更好的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大师赛美巡赛戴伊斯皮思奥古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