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无冕男主等待上位 他们能在大师赛改命吗?

2016年04月05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约翰逊在争取首冠的选手之中最吸引人们的目光约翰逊在争取首冠的选手之中最吸引人们的目光

  北京时间4月5日,本届美国大师赛之前,当代的“三巨头”赢得了过去六场大满贯赛中的五场。另外“三巨头”希望他们能够跟上,成为下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这三位也是顶尖选手——达斯汀-约翰逊、亨利克-斯滕森和瑞奇-福勒——过去几年他们样样事情都做对了,唯有定义生涯的四个星期还没有斩获。

  他们三人全部都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0位。他们在大满贯赛中都有接近奖杯的时刻,而这进一步激励了他们。

  “我感觉自己的时刻正在到来,”达斯汀-约翰逊星期一说,“我需要不断将自己放在有机会争取胜利的位置上。有那么一天,我会做到的。”

  “无冕之王”,或者说“没有大赛头衔最优秀选手”的标签已经存在了至少30年,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最终都取得了胜利,无论他的名字叫汤姆-凯特、科里-帕维(Corey Pavin)、拉夫三世又或者菲尔-米克尔森。不过这里也有蒙哥马利,他从未尝到冠军的滋味。而加西亚和李-维斯特伍德不得不怀疑他们是否也会那样。

  当代的候选名单正在增长。

  在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轮番赢得大满贯赛,交替登上世界第一位的时候,可以肯定要赢大满贯赛越来越难。

  “在高尔夫之中不容易预测冠军是谁,可以肯定现在更不容易了,”亨利克-斯滕森说。

  亨利克-斯滕森星期二即将满40岁,他的紧迫感或许最大。

亨利克-斯滕森星期二即将满40岁亨利克-斯滕森星期二即将满40岁

  他最高的时候达到过世界第二位。三年前在穆菲尔德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他获得过亚军,而后美国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三名。他最接近胜利的一次是2014年在瓦尔哈拉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在后九洞,他是四位获得过并列领先的选手之一,最终他获得并列第三名。

  沮丧吗?是的。绝望吗?那还没有。

  “我知道我的球技适合大满贯赛,我只是需要将自己不断放入最后几组,又或者说最后两组,”亨利克-斯滕森说,“我做到越多次,我想得到的结果,越有机会实现……我肯定带着很大的激励想要实现。”

  要在奥古斯塔实现,历史不在他的那一边,同样达斯汀-约翰逊和瑞奇-福勒也是。

  亨利克-斯滕森相信奥古斯塔适合他的球风,即便他还没有在美国大师赛中获得过前十名。达斯汀-约翰逊去年最终获得了一个前十名——并列第六名——可是他落后乔丹-斯皮思9杆之多。

  瑞奇-福勒2014年获得并列第五名,可是最后一轮一早他就出局了。

  瑞奇-福勒是这三巨头中最年轻的一个,年仅27岁,不过两年前他因为全部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前五名,就加入了这个精英行列。他现在夺冠的频率增加了,过去12个月对抗强大的参赛阵容,取得了4场胜利。

  米克尔森2004年在美国大师赛上取胜的时候已经34岁。

  “保持耐心非常难,”米克尔森说,“可是我总是充满信念,知道我最终能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事实上,我知道我可以赢得多长。因此那从来不是一个路障。那只是在什么时候出现,然后开始起步的问题。五场大赛胜利并不是很多,可是远远多过我零场的时候。”

  米克尔森认为球员锦标赛胜利——瑞奇-福勒去年赢的那一场——是一个指标。

瑞奇-福勒2014年获得并列第五名瑞奇-福勒2014年获得并列第五名

  “那是大满贯赛之下小小的一步,”米克尔森说,“我感觉他(瑞奇-福勒)开球的方式,他击球的方式,真的势不可挡。”

  达斯汀-约翰逊在争取首冠的选手之中最吸引人们的目光。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他的技术指标,而另外一部分是因为他累积的伤痕。

  2010年美国公开赛他拥有3杆领先,可是收尾打出82杆。那一年稍晚时候,他因为没有注意到脚下的沙子是呼啸峡数以千计的沙坑中的一个,将球杆放入里边,结果遭到两杆处罚,失去了美国PGA锦标赛的延长赛参与机会。次年,他在英国公开赛接近领先,可惜一记2号铁打出了界外。接着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他从有机会取得胜利变成了亚军,因为12英尺的距离,他三推。

  对31岁选手有帮助的是,他有“健忘症”,另外他将那些大满贯赛视为学习的过程,同时认为“没有大赛头衔最优秀选手”标签更多是一种褒扬。

  “如果你的名字与最优秀选手挂钩……无论上边附加了什么条件,通常情况下,你都非常棒,”他说。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国大师赛达斯汀-约翰逊福勒亨利克-斯滕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