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节点上的美国大师赛:伍德与伍斯南的突破

2016年04月05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91年大师赛冠军伊恩·伍斯南1991年大师赛冠军伊恩·伍斯南

  北京时间4月5日,2016美国大师赛本周即将在奥古斯塔举行。此时此刻,让我们回头看一看75年前,50年前,25年前等等历史节点上的比赛是怎样的。

  (1)75年前(1941年)

  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对于他而言,这个冠军姗姗来迟。1935年,克雷格-伍德成为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在15号洞射下信天翁的牺牲品,后者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除此之外,他在1933年英国公开赛延长赛失败,在1939年美国公开赛18洞延长赛中负于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而1934年美国PGA锦标赛,他在第38洞败给了保罗-拉尼恩(Paul Runyon)。不过这一次克雷格-伍德没有那么倒霉。他开局打出66杆,取得5杆领先,之后再也没有让一个人进入3杆范围之内。直到去年乔丹-斯皮思出现,一直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2)50年前(1966年)

  一点不惊讶,尼克劳斯在奥古斯塔创造历史,即便有时候不是那么漂亮。一年前,他创造72洞赛事纪录271杆之后,领先9杆打败阿诺-帕尔默和加里-普莱尔。这一次,他四轮打出288杆,平标准杆。接下来的是美国大师赛第一场三人延长赛。尼克劳斯与盖伊-布鲁尔(Gay Brewer)、汤米-雅各布斯(Tommy Jacobs)加洞。尼克劳斯打出70杆,领先2杆战胜汤米-雅各布斯(盖伊-布鲁尔打出78杆之后消失),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个蝉联胜利的选手。传统是卫冕冠军给新任冠军披绿茄克,因此那一年有了另外一个第一次。波比-琼斯和克利夫德-罗伯茨(Clifford Roberts)表示尼克劳斯应该自己给自己披绿茄克。

1941年大师赛冠军克雷格-伍德1941年大师赛冠军克雷格-伍德

  (3)25年前(1991年)

  这是伊恩-伍斯南登上世界第一之后第一次参赛。他在18号洞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之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赢得大满贯赛。矮个子威尔士人在推入那个推杆之后流露出的表情,绝不仅仅是赢得一件绿茄克那么简单。他在后九洞与深受喜爱的汤姆-沃森格斗,观众明显支持八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伍斯南、奥拉查宝和汤姆-沃森在打18号洞的时候并列领先。奥拉查宝之前一组出发,他吞下柏忌。汤姆-沃森开球进入树林,最终三推吞下双柏忌。

  (4)20年前(1996年)

  尼克-佛度最后一轮打出67杆——那是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第三次赢得美国大师赛。不过这一届美国大师赛,人们记得更多的还是格雷格-诺曼的崩溃。格雷格-诺曼开局追平纪录:63杆,进入最后一轮时将领先优势扩大为6杆。在美巡赛历史上,还没有一个选手丢掉那么大的领先。与长期的对手同组,格雷格-诺曼的崩溃开始于第九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从果岭上旋转出去。他在10号洞没上果岭,接着11号洞错过了3英尺推杆,滑落到了并列领先。他在12号洞击球下水,打出双柏忌。当来到16号洞的时候,澳大利亚人已经落后2杆,结果他却又一次击球下水。格雷格-诺曼最后一轮打出78杆。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6杆,他结束之时落后5杆。

  (5)10年前(2006年)

  米克尔森赢得个人第二个美国大师赛冠军,也是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去年8月份,他刚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在奥古斯塔,他领先2杆战胜了提姆-克拉克,不过真正的挑战来自于卡波斯。46岁的他努力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长冠军。卡波斯在11号洞错过了3英尺保帕推杆,不过更大的打击来自14号洞。他面对一个4英尺小鸟推,有机会杀到1杆范围之内,可惜他却三推,落到3杆之后。那一年,米克尔森处于生涯的巅峰,他前往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有机会加入泰格-伍兹与本-侯根的行列成为另外一个连赢三场大满贯赛的选手。美国公开赛在翼脚举行,米克尔森于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以一杆之差落败。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国大师赛伍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