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公开赛存在自有意义 斯皮思福勒悉数亮相

2016年03月30日0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休斯顿公开赛的阵容不容小觑今年休斯顿公开赛的阵容不容小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老虎-伍兹从来没有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一周打过比赛,谈到他的战果,这里没有什么好争论的。他赢过四次,比任何一个人都多。米克尔森与他相反。他宁愿在美国大师赛之前参赛,将自己的竞争精神调动起来。这样做对他而言有效果。除了赢得三件绿茄克,米克尔森另外六次进入前三名。所以,备战奥古斯塔并不存在什么神奇公式。

  十年前,当壳牌休斯敦公开赛获得一个机会,离开四月底的比赛日期,转到美国大师赛之前之时,史蒂文-提姆斯(Steve Timms)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史蒂文-提姆斯是赛事东道主。他知道与传统一样,他会被本地媒体询问伍兹是否会来休斯敦参赛。

  将赛事放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一周,答案是相当明确的。

  的确也是如此。

  “我们以前的比赛日期是美国大师赛之后两个星期,我们的参赛阵容一般般。” 史蒂文-提姆斯星期二以一种委婉的方式来表示球迷需要出发表才知道球道上出现的选手是谁。“奥古斯塔之后,这里是‘无人区’。因此无论我们放在什么时间段,我们感觉我们被放到奥古斯塔之前一周,获得了一个翻身的机会。有些人喜欢之前参赛。我们具体想到了菲尔。

  “老虎和菲尔,那个时候是两位能够制造响动的人。”

  结果是效果很好。时代更换了,参赛习惯也跟着改变了。伍兹仍旧不会打美国大师赛之前的一个星期。可是现在他什么比赛都不打了。米克尔森2011年赢得休斯敦公开赛,现在他45岁了,可是他仍旧很强。今年,他已经获得了三个前五名,而且依旧那么受欢迎。

  可是现在已经不止是米克尔森了。

  这个星期到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参赛的选手还有乔丹-斯皮思。他虽然不再是世界第一,可是得克萨斯22岁选手因为去年包揽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仍然是响当当,非常受关注的选手。除此之外,瑞奇-福勒、达斯汀-约翰逊和亨利克-斯滕森也参赛。

斯皮思去年在休斯顿遗憾落败斯皮思去年在休斯顿遗憾落败

  2015年,乔丹-斯皮思在之前一周参赛效果很好。他在休斯敦的三人延长赛中落败,接着前往奥古斯塔,他的统治力如此之前,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最终成为六十多年以来第一个在开局第一轮之后不让任何人接近他3杆以内的选手。

  对于休斯敦公开赛而言,改变的不止是日期。

  史蒂文-提姆斯将农艺师和美巡赛的员工召集起来,充分考虑奥古斯塔,制造了一些独一无二的东西。没有人会混淆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和奥古斯塔。可是这里有足够多特色,让那些想来此比赛的人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准备场所。

  果岭周围的斜坡与山丘都精心修剪。长草也被铲倒了。球道从果岭向发球台修剪,这样草纹将逆着球员,与奥古斯塔一样。果岭是坚硬的(天气允许的话),快速的,估计速度能达到12。

  “现在它已经成为我们的特色了。” 史蒂文-提姆斯说,“我们十分幸运,有一批选手打过这里,下个星期取得了胜利。”

  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2009年),米克尔森(2010年),肖尔-舒瓦泽尔(2011年)和乔丹-斯皮思(2015年)都在穿上绿茄克之前参加了上一周的休斯敦公开赛。

  休斯敦公开赛以前的参赛选手实在虚弱,2006年,冠军只获得22个世界积分,当时比赛在美国大师赛之后两个星期举行。日期改变的第一年,冠军就获得46个世界积分。

  接着出现了最大的突破。美国大师赛2008年恢复传统,邀请所有美巡赛冠军(除了附加赛冠军)参赛。这让休斯敦公开赛有了又一层戏剧,像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和马特-琼斯(Matt Jones)都是在最后一刻进入奥古斯塔阵容的。

  自此之后,冠军的世界积分平均为54.5分。有一年,休斯敦公开赛的阵容甚至强过佛罗里达挥杆赛的任何一站常规赛。

  尽管如此,这就是球员自己的选择。简森-戴伊这个星期稍晚时候去奥古斯塔,开始备战。亚当-斯科特也一样。不过两位选手的参赛数量从来都不多。

  “我的想法是如果你想备战奥古斯塔的布局,为什么你不直接去奥古斯塔呢?”舒瓦泽尔说。

  那些参加休斯敦公开赛的选手要不是希望获得美国大师赛最后一张入场券,要不是已经进了,想要锋利起来。

  “他们想要训练竞争力,”肖尔-舒瓦泽尔说,“你在这里来不是为了寻找球技的,现在寻找球技太晚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休斯顿公开赛斯皮思福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