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美巡第一个四轮八字头 鲍迪奇坚持不懈垫底

2016年03月07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鲍迪奇决赛轮交84杆鲍迪奇决赛轮交84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史蒂文-鲍迪奇(Steven Bowditch)轻推小球进洞,成功保帕,结束了他在凯迪拉克锦标赛的战斗。他带着笑容离开18号洞果岭,大看台上的观众为他鼓掌加油。只不过看台上只有四个人。

  “嘿,这就是高尔夫,”史蒂文-鲍迪奇耸耸肩膀说。

  当然这是高尔夫,只不过是糟糕的高尔夫。史蒂文-鲍迪奇星期天在多拉最后一轮打出84杆。这是他连续第四天打出八字头。一周下来,他的72洞杆数为325杆(81-80-80-84),高于标准杆37杆。这也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历史上最高的杆数。实际上,史蒂文-鲍迪奇是当代美巡赛球手中第一个四轮都打出八字头的选手。他的杆数如此糟糕,以至于跟在他后边拿便携式记分板的小志愿者已经被告知不用再放数字出来了,很显然,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没有人会质疑。

  “这个星期开始的时候,我在更衣室中还有四打高尔夫球,”史蒂文-鲍迪奇说,“而我现在只剩下最后一颗球了。”

  至少,澳大利亚人的幽默还没有丧失。

史蒂文-鲍迪奇四轮八字头

  史蒂文-鲍迪奇肯定不是撞大运,偶尔蹦跶一下,闯入的凯迪拉克锦标赛阵容。他在美巡赛上赢过两次,生涯总奖金累积到660万美元。不仅如此,他以前还代表国际队参加过总统杯,而进入这一周的时候世界排名78位。

  他在多拉的一周开始于一只小鸟。对他而言十分不幸,另外71个洞却是一系列灾难。开局第一轮,他打出81杆,其中包括最后一个洞三柏忌。而星期五第二轮,他打出了三柏忌、四柏忌、以及六柏忌(四杆洞10杆)。

  周末的36洞,他的三柏忌数目(3个)多过小鸟的数目(2个)。

  “它叫蓝魔是有原因的,”史蒂文-鲍迪奇说,“我的开球不是那么好,如果你开球不好,全完蛋了。”

  史蒂文-鲍迪奇表示他从未想过放弃。他完全可以找一个理由退出,根据规则,他仍旧可以获得一张不错的支票,不过他觉得无论如何,自己的球技都需要训练,因此他选择了继续打下去。“我打出高于标准杆37杆,可是我仍旧拿到了支票,”史蒂文-鲍迪奇说,“并不是那么糟糕。”

  当然支票也不糟糕。尽管他是1983年拉斯维加斯职业/名人精英赛迈克-达纳韦(Mike Dunaway)连续交出81杆以来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四轮都打出八字头的选手,他仍旧赚到了4.8万美元。迈克-达纳韦在拉斯维加斯打的是一场90洞的赛事,很明显,他遭到了淘汰。至于世锦赛比杆赛之前的最高杆数为323杆,2013年黄明杰在上海的汇丰冠军赛中打出。

  虽然史蒂文-鲍迪奇感到很痛苦,至少星期天这一轮进行得很快。

  连续第二天一个人一组,史蒂文-鲍迪奇用了2个小时12分钟完成这一轮。他在记分卡上签完名之后,打开了一罐健怡可乐,立即思考起几天之后到坦帕比赛的事情了。很显然,那个时候,绝大多数领先者都还没有开始最后一轮。

  “这就是高尔夫运动,” 史蒂文-鲍迪奇说,“你不想打成那样,可是现实如此。没有人想打得那么糟糕,不过这就是高尔夫。一切结束了。我打了全年最大型的比赛之一,我打得很糟糕,但我是凭自己赢得的参赛资格。”

  (小风)

文章关键词:美巡赛世锦赛高尔夫史蒂文-鲍迪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