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泰勒?黑马11年美巡辛酸路 夺冠前还在南美输液

2016年02月15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勒时隔十一年重返冠军荣耀泰勒时隔十一年重返冠军荣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过去一个星期的变化,真可以用“沧海桑田”来形容。星期天圆石滩配对赛最后一轮,世界排名仅仅447位的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在米克尔森曾经赢过四次的圆石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逆转米克尔森,取得了他十一年以来第一场美巡赛胜利。

  相关阅读:圆石滩配对赛泰勒夺冠 老米屈居亚军斯皮思T21

  仅仅10天之前,39岁的泰勒还在另外一座大陆上。当时他躺在波哥大的一辆救护车中,手上插着输液的针头。威巡赛哥伦比亚锦标赛,他仅仅打了13个洞便不得不退赛。病因或许是凉了胃子,又或者是吃坏了肚子。

  既然飞到圆石滩比飞回家乡佐治亚州奥古斯塔更便宜,泰勒订了一张来美国西岸的飞机票。他是赛事的第一替补,直到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星期一宣布退赛,他才进入了参赛名单之中。

  星期天,泰勒比米克尔森早44分钟出发,当时他落后领先的老米6杆。

  “我只是想获得一个前十名。”下个月便将年满40岁的泰勒说,“我只想可以打下一周的比赛。我准备驱车去参加北方信托公开赛的周一资格赛。我只是想在圆石滩打入前十,不用参加星期一资格赛了。”

泰勒上次夺冠是在2005年泰勒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5年

  1999年泰勒转为职业球手,历经几个赛季低级别巡回赛的打拼后,获得了一场纳信怀德巡回赛(美巡次级赛,威巡赛前身)的冠军后,他于2004年开始征战美巡赛,当年4月便在里诺公开赛(Reno-Tahoe Open)中依靠加洞夺冠。

  自从沃恩-泰勒上一次赢得美巡赛,已经过去了十一年时间。那同样是里诺公开赛,2005年4月,他领先乔纳森-凯约(Jonathan Kaye)3杆卫冕成功。不过该赛事与世锦赛同一周举行,几乎从未大牌球员参赛。

  自此之后,泰勒几乎是颗粒无收。自2015年胜利以来,他参加了234站美巡赛,他淘汰以及退赛83场,占到了其中的35%。

  当然沃恩-泰勒也有光辉的时刻,2006年,泰勒入选了莱德杯阵容,不过在爱尔兰K俱乐部,泰勒与查德-坎贝尔配对四人两球赛得到半分,个人赛不敌亨里克-斯滕森,未能阻止美国队以9.5比18.5惨遭欧洲人屠戮。2007年,依靠着上半赛季连续的几场佳绩,包括大师赛的并列第10名,泰勒来到了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第37位。2008-2010年,泰勒每个赛季都有一个亚军入账。可自从2010年在休斯敦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败给金河珍以来,沃恩-泰勒只获得过6个前十名……当然接下来就是这场胜利。

  圆石滩的胜利给泰勒打开了几道门:他将拥有两年美巡赛参赛资格,并且可以角逐2017年现代冠军赛。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可以重新回到奥古斯塔俱乐部。这将是这位奥古斯塔本地球员第四次参加美国大师赛。

  “大师赛明显是我心目中的超级碗。住在那里,我的意思是,我甚至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去。我不敢相信两个月之后我便会回去。”泰勒说,“这是超现实的。我还没有回过味来。真是难以置信。”

  里诺公开赛胜利以来的这十二年时间,泰勒经历了许多挣扎,球场内和球场外都是如此。2013赛季,由于仅排名联邦快递杯第155位,末代资格学校考试也未能过关,泰勒丢掉了美巡赛参赛卡,不得不从威巡赛重新打起。2014年8月,泰勒在萨凡那河(Savannah)中遇到了轮船事故,那差点要了他的命。他逃出生天。虽然他没有立即取胜,可是随后一个星期在威巡赛新闻报公开赛(News Sentinel Open)上获得第五名就大大改变了泰勒的人生轨迹。

  “那一天我犯了许多错误,十分不幸,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泰勒说,“可是回过头去看,那就是改变人生的大事情。那让我心存感激,我还有家人,有太太,也有孩子。我意识到生命不单是我一个人的,还包括他们。他们需要我。我需要做出更好的决定和更好的选择。”

泰勒与家人相庆夺冠,颁奖嘉宾伊斯特伍德表情很奇怪泰勒与家人相庆夺冠,颁奖嘉宾伊斯特伍德表情很奇怪

  圆石滩加冕美巡第三冠之后,泰勒的世界排名将跃升至第100位。在赢得126万美元冠军支票之后,要做任何选择都是容易的。可是别推定泰勒会对这个冠军等闲视之。他承认赢得前两场美巡赛的时候他有点那种想法。

  “我想我们都会有那种想法。”泰勒说,“你来到了这里,你取得了成功,你估计你永远都能取胜。可现实不是那样的。最优秀的选手也不是每个星期都能打好。从我来看,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打好过了。回头去,我希望我可以改变一点点,对此多一点感恩,可以享受那个高潮。

  “我肯定享受了那样的高潮,可是也许没有应该的那么大。可是我会享受这次的高潮。”

  (小风)

文章关键词:泰勒美巡赛威巡赛奥古斯塔圆石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