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新陈代谢伸向荧屏 各家名嘴人事更替进行中

2016年01月27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特-科提斯是美国观众家喻户晓的老牌高尔夫名嘴皮特-科提斯是美国观众家喻户晓的老牌高尔夫名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不仅仅是绳圈之内的高尔夫在经历人事更替,荧屏上的高尔夫也在经历新陈代谢。随着美国电视台的一批批名嘴老去,未来几年,或许会有一批新的面孔进入这个行当,甚至扛起大梁。

  皮特-科提斯(Peter Kostis)去莱德杯的时候,身份是挥杆教练,而他离开的时候,开始了广播电视生涯。

  1989年,当没有电视台想要直播莱德杯的时候,USA电视台接手。吉姆-辛普森(Jim Simpson)当时是首席主持人,而加里-米科德 (Gary McCord)、本-怀特(Ben Wright)以及记者唐-韦德(Don Wade)是报道团的成员。

  “他们过去的时候,意识到他们也许少了一个人,”科提斯说,“两支队伍,我都有几个学生,因此他们说:‘你愿不愿意当现场记者呢?’我说:‘我必须做些什么呢?’他们说:‘就是在场下行走,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抓住了机会。这就是我第一次参与到广播电视工作之中。”

  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接过了麦克风,不过不是用手递过来的。

  “我不知道我正在做什么,”他谈到1991年鲍勃霍普精英赛的电视首秀时说,“他们只是把我放在那里,不管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才能。电视术语,他们在我耳朵中说的所有事情,有一半我都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拉里-奇里洛(Larry Cirillo)曾经是NBC高尔夫制片人,给了罗杰-马特比他需要的唯一建议:做你自己。

  过去几年,绳圈之内的高尔夫正在经历重大的人事更替。自从1986年世界排名推出以来,世界排名前三位首次全部都是二十多岁。而瑞奇-福勒在阿布扎比锦标赛上夺冠之后,让三十岁以下的选手占据了前四位。

  在电视台,另外一场新陈代谢也许不再遥远。

  自从1986年以来,米科德一直效力CBS电视台。而科提斯跟随CBS已经到了第25个年头。加里-科克(Gary Koch)1990年在ESPN开始电视生涯,而他在NBC进入第20个年头。加里-科克与罗杰-马特比已经在削减他们的日程。马克-拉尔夫林(Mark Rolfing)正在从一种罕见的癌症康复过来,他的电视生涯就快接近30年。这30年,除了6年之外,他都为NBC效力。

  他们的声音——别提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过去1/4世纪充斥着美国高尔夫球迷的客厅。

不仅仅是美国高尔夫头号名嘴大卫-费尔提刚刚完成了跳槽

  今年,高尔夫电视已经经历了一些变化。大卫-费尔提(David Feherty)离开CBS,从下个星期的凤凰城公开赛开始,将把他的品牌幽默带到NBC和美国高尔夫频道。这个星期农夫保险公开赛,多蒂-派泊尔(Dottie Pepper)将上演她的处女秀,接下来她将成为第一个直播美国大师赛的女性。三年前,当多蒂-派泊尔离开NBC的时候,诺塔-贝格三世(Notah Begay III)加入了NBC的团队。

  可是直播间与球场中的“主导声音”——加里-科克、皮特-科提斯、罗杰-马特比、加里-米科德以及马克-拉尔夫林——全都在六十几岁,不确定他们还经得起多长时间的舟车劳顿。电视充满魅力,可同时也是苦力。

  谁会是下一个呢?

  “肯定会很有趣。”科提斯说,“我没有看到多少人,愿意付出辛勤劳动,做好工作的。”

  美国高尔夫频道执行制片人莫莉-索罗门(Molly Solomon)说聘请大卫-费尔提是“连接下一代的桥梁”。最需要填补的大窟窿应该是约翰尼-米勒,无论他选择什么时候离去都是一个巨大损失,尽管莫莉-索罗门表示英国公开赛将让他复兴。

  可是很明显,各家电视台已经在做计划了,特别是在罗杰-马特比与加里-科克已经削减出境时间的时候。

  布兰德尔-查布利(Brandel Chamblee)是美国高尔夫频道的重要角色,因为他善于调查,也因为他对泰格-伍兹辛辣的评论。美国高尔夫频道去年引入了大卫-杜瓦尔,英国公开赛前冠军以及前世界第一。他主要负责演播室工作。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另外一个英国公开赛前冠军,上个月在世界挑战赛上演首秀,或许会多几次露面。而约翰-库克(John Cook)也偶尔登场。

  “有帮助的是,替补一大把,”莫莉-索罗门说。

  电视台并不总是这样。有时候看上去他们是偶然之间发现的现场记者。

  马克-拉尔夫林正在参加老的卡帕鲁瓦邀请赛,他因为最接近球洞赢得了一辆车子。他受邀进入直播间,结果他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最终获得了一份工作。“那是一辈子最棒的插播。”马克-拉尔夫林说。

  罗杰-马特比1991年鲍勃-霍普精英赛开始电视生涯,不过直到NBC让他到基洼岛莱德杯工作才算真正开始。

  也是在那里,他觉得自己的生涯结束了,实际上,他的生涯才真正开始。

  罗杰-马特比离开他那一组人去找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后者在对抗科林-蒙哥马利的时候刚刚遭遇失败。罗杰-马特比表示马克-卡卡维查当时痛哭流涕,眼睛都哭肿了。罗杰-马特比不准备采访他,因此离开了。

  “那个时候,我内心还不把自己当作电视人,我仍旧是一名球员,” 罗杰-马特比说,“我走到制作区域,(制片人)特里-奥尼尔(Terry O'Neil)站在门口。我说:‘我找到了他,可是他说不出话来。’他说:‘呆在他的身边。他会说话的。’我看着特里说:‘你与他呆在一起,也许他会同你聊的。可是我不会做那样的事情。’无论做电视的思维是什么,我都觉得过头了。

  “不到一个月,特里-奥尼尔给了我工作。”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解说高尔夫美巡赛CBS高尔夫频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