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条淘汰线历史从索尼公开赛开始 争议随行

2016年01月18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08年时的斯内德克尔遭到MDF2008年时的斯内德克尔遭到MDF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今年,索尼公开赛再度出现第二条淘汰线。这一美巡赛的独特规则从一诞生就充满了争议,现在就让我们来读一读相关的文章,了解一下它的前世今生。

  今年之前,索尼公开赛从未给布兰德-斯内德克尔留下过美好的回忆。

  2007年,他作为新人在这里上演了美巡赛处子秀,结果他以7杆之差遭遇淘汰。他次年回来,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打出68-72,成功晋级,当他进入记分处的时候,却被告知明天他没有出发时间。

  “我记得我晋级了,而记分处的人说:‘这里有条新规——MDF。’我说:‘什么是MDF?他们谈论的到底是什么鬼东西,MDF?’我最终晋级了,可是他们却告诉我不能打球了,”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

  MDF代表:“Made the cut, did not finish.”(晋级不完赛)。它后来成为了高尔夫之中最令人憎恶的缩写。

  而这一切都开始于八年前的索尼公开赛。

  那个时候,美巡赛刚刚迈出削减周末参赛人数的第一步。之前一年有一打时候,在排名前70位选手晋级之后,参赛人数如此之多,以至于最后一轮不得不三人一组,从两个发球台同时开球,而一轮所耗的时间至少五个半小时。

  这对电视而言没有好处。没有一个人喜欢。

  只不过一开始的备选也好不到哪里去。

  美巡赛决定如果晋级人数超过78人,那么最接近60的数字将晋级周末。别的选手被视为晋级,将获得最后一名的奖金,即便他们周末不参赛。2008年的索尼公开赛,68人的杆数小于等于139杆,低于标准杆,86人的杆数小于等于140杆,平标准杆。

  因此那18个打出140杆的选手被打发回家,这其中包括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尽管他只落后9杆。

  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拿今年来进行对比。马特-库查尔星期五也是压线晋级,而他也落后9杆。在原来限制周末参赛人数的规则下,他将无法参加后两轮比赛。而这个星期六,他打出62杆,在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并列第六位。即便他最后无法取胜,可是他仍可以赚取可观的联邦杯积分,世界积分以及莱德杯积分。

  八年前在夏威夷,新的“MDF”政策搞得怨声载道,也搞得怒火冲天。

约翰-达利也曾被MDF

  “这是一条愚蠢的规则,”约翰-达利说。

  约翰-达利是当年的另外一个受害者。他讲述了一个故事,澳大利亚的一家人希望过来看他比赛,他们原本计划星期六过来的,“而现在他们看不到我打球了。”当然话又说回来,约翰-达利的球迷应该知道,不能等到星期六再来看他。有时候甚至等到星期五都是不明智的。

  两个星期之后,另外19名选手在多利松被贴上了“MDF”的标签。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索尼公开赛上如此抓狂,他给美巡赛总部打去电话,要求解释。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很好奇如果泰格-伍兹处于那个位置,美巡赛该如何向赞助商解释为什么要把高尔夫之中最吸引人的选手打发回家(伍兹仅仅在六年之后才遇到唯一一次MDF)。

  那个星期圣地亚哥举行了强制的球员会议。一方面,新的反兴奋剂政策是首要议题,另外一方面,人们也相当关心那些两轮过后处于前70位的选手是否应该在星期六获得发球时间。

  一个月之后,美巡赛修改了这条规则,而新的规则保存至今。如果超过78人在36洞之后晋级,那么54洞晋级线将启用,届时排名前70位选手才能进入最后一轮。

  “每个人都谈论巡回赛是多么僵化,”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可是某些事情,他们也会说:‘OK,我们搞砸了,让我们重新来评估。’他们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我认为现在这条政策很好。我想这说明了他们还是想做对的事情。”

  上个赛季,总共七场比赛启用了“MDF”。这个赛季,索尼公开赛是六场设置淘汰线的赛事中,第三场使用“MDF”的赛事。

  看上去它有效果。没有人喜欢它。可是几乎没有人再抱怨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索尼公开赛淘汰线斯内德克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