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首轮辛格倒转时间车轮 63杆冲到榜首

2016年01月15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3杆让辛格燃起冲击八年来首座美巡冠军的希望63杆让辛格燃起冲击八年来首座美巡冠军的希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还差一个月就要满53岁,维杰-辛格星期四在索尼公开赛上向高尔夫世界展示了为什么他不太与同年龄段的球员呆在一起的原因。在维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附近的球场中,维杰-辛格在美好的天气下,于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瑞奇-巴恩斯(Ricky Barnes)、摩根-霍夫曼(Morgan Hoffmann)一起领先上午出发的一批选手。

  这个杆数比维杰-辛格之前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打出的最低杆数还低2杆,与此同时,也是三年多以来他的最好开局。

  瑞奇-巴恩斯在转场的时候连续抓到4只小鸟,并在18号洞五杆洞的果岭后边一切一推,抓下收官鸟。摩根-霍夫曼从后九洞开球,他的最后一个洞是第九洞,五杆洞,他在该洞推入25英尺老鹰推,也成为了早上的领先者。

  韩国选手金时沅(Si Woo Kim)落后一杆,而卢克-唐纳德与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身处65杆那一组。

  维杰-辛格2005年赢得过索尼公开赛,当时他的世界排名为第一位。那之前一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在美巡赛上赢了9场。可是自从2008年赢得德意志银行锦标赛,拿下联邦杯总冠军以来,斐济名将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

  维杰-辛格在巡回赛上打得足够久,他清楚一个好的开局距离胜利还很远。“我一直打得非常好,”他说,“我只是没有交出好的杆数。我感觉我现在打得很好,我想看一下未来三天会怎样。”

  可以肯定今天能推入一些长推杆帮助到维杰-辛格。斐济人从后九洞出发,他在出门第三洞(球场12号洞)就推入了50英尺推杆抓到小鸟。而后,他又推入了一双20英尺小鸟推,以及一个30英尺小鸟推。除了在果岭上过得不错,一开始的时候有几个扎实的救球,关键元素还包括一本书。

  维杰-辛格表示这是他数年以来身体感觉相对好的时候,这肯定也是有帮助的。除此之外,他找到了带在身边20年的一本书,并开始阅读。

  “我已经有10年时间没有读了,”他说,“我昨天把它拿了起来,开始读了几件我正在做的事情,这是一种不同的思维模式。高尔夫挥杆是一样的,只是今年更积极进取。这就是我的计划,我要努力进攻高尔夫球场,而不是将球放在球道上,又或者努力挥出一杆好杆。”

  那么书的名字是什么呢?“我不能告诉你们,”他说,“否则我会杀了你们。”

  维杰-辛格说完笑了起来。

  在欧阿胡岛(Oahu)温暖的太阳下,在记分卡上写着63杆的情况下,你的心情不好也难。维杰-辛格下个星期还将继续留在夏威夷岛上,参加冠军巡回赛的揭幕战。这是他探索50岁老人圈子少之又少的时候。自从2013年,他有资格角逐冠军巡回赛以来,他只在那里打过6次。

  瑞奇-巴恩斯与摩根-霍夫曼都努力首次夺冠,只不过其中一个等待的时间比另外一个长很多。自从转职业以来,瑞奇-巴恩斯在美巡赛上打了205场,到现在还没有赢过。2009年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他获得季军,实际上,整个生涯他有三次冲到第三位。

  去年,瑞奇-巴恩斯不得不返回威巡总决赛去争取参赛卡,不过他成功过关,并在秋季的时候获得了一个相对好的开局。这显示出他处于正确的轨道上。18个月之前,他更换了教练,不再依赖自己的运动能力,而是寻求一些可以重复的东西。

  “有些东西一轮之中会搞通,可是接下来它们却会消失不见,”他说,“可是我感觉我现在锤炼的东西就能一直保持下去。”

  最近一段时间,卢克-唐纳德在英国制造了头条,因为他谈到自己从世界第一位跌出世界前50位的时候,一度想放弃高尔夫。卢克-唐纳德表示因为缺少进步,他感觉相当沮丧,不过在索尼公开赛上,他的挖起杆看上去很锋利。无疑这是将他引回正确方向的关键。

  “那是七、八个月之前稍纵即逝的想法,”他说,“对于自己的球技,我感到失落。我想我在孟菲斯的时候处于艰难的位置上。那个时候我的太太在巴黎,与迈克尔-乔丹在一起。我当时觉得她在巴黎的时候,我应该在孟菲斯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上。这就是我想放弃高尔夫的背景。”

  这是支点式推击模式被禁以来,提姆-克拉克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他打出66杆。

  罗伯特-艾伦比在去年经历了奇怪的事件之后重新回到索尼公开赛上。今天他第一杆将球打到练习场上,吞下三柏忌,不过余下来,他打得还好,交出平标准杆,最终以73杆完成比赛。

  (小风)

文章关键词:辛格美巡赛高尔夫维杰斐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