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翠克歇久了手痒增加赛事 索尼公开赛夺冠心不死

2016年01月14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史蒂夫-史翠克三年前决定削减比赛数目史蒂夫-史翠克三年前决定削减比赛数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三年前决定削减比赛数目,可是现在他就迫不及待想开始。这是为什么圣诞节之后,他会离开威斯康星州前往加州沙漠,下了六天苦工的原因。接着他来到欧阿胡岛(Oahu)北岸训练了一个星期,准备在索尼公开赛上开始新的赛季。

  一开始,他只是勉强能战胜女儿。波比-玛丽亚(Bobbi Maria)在上高三,去年秋天全身心投入网球,她打出79杆。而她爸爸,12个美巡赛冠军得主,仅仅打出73杆。

  “接着我在未来两天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和10杆,那之后我赢她20杆,”史翠克笑着说。

  下个月,史蒂夫-史翠克将满49岁。在他的帮助下,一场冠军巡回赛今年将在他的家乡威斯康星州举行。星期二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的练习果岭上,他身边被一群选手包围着。这些选手在史蒂夫-史翠克开始美巡赛生涯的时候,甚至没有开始读幼儿园。

  可是史蒂夫-史翠克并不准备就此止步。

  “我感觉今年我比去年有些时候年轻,”史蒂夫-史翠克说。

  索尼公开赛是新年面向全体的第一场赛事。这不是他零星参加的赛事,可他的赛事数目仍会控制。在家中陪伴太太以及两个女儿仍旧是他的首要任务。可是与此同时,他也希望给自己制造一些争冠机会。

  “我的第一目标是再次取胜,”他说,“我的击球与五年前没有什么差别,关键是将球送入洞中。过去五个月,我一直都是推杆挣扎。”

2009年九月份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二位(资料图)2009年九月份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二位(资料图)

  2014年圣诞节前夕,史翠克动了腰部手术,直到去年美国大师赛他才出来比赛,最终获得并列28名。他后来又多打了9场比赛,可是名次没有好起来。他面临着一个半退休球员的残酷现实。去年,他没有获得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五年以来第一次没有参加上美国公开赛。今年,他还没有确定一场大赛的资格。

  2009年九月份,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二位,可是现在他已经一路下滑到了245位。

  对他而言,重要的是世界排名,不是钱,也不是在此苦熬。

  史蒂夫-史翠克不介意去年重返高尔夫之路,特别是在腰部手术之后。他承认自己比实际年龄更老。也许是离开高尔夫的时间重新点燃了他的欲望。

  无论是什么情况,史蒂夫-史翠克今年计划打15场,这样他可以找回节奏。去年,他仅仅一次连续两个星期作战。而这一次他计划在檀香山之后立即去拉金塔。另外他也准备参加圆石滩专业/业余配对赛(乡村歌手托比-基思为他的搭档),如果天气预报合适的话,他也会到里维埃拉比赛。

  “我心情激动,渴望比赛,”他说。

  乔丹-斯皮思上个星期在毛维岛大赢8杆,本周将休息一星期。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是现代汽车冠军赛排名前五位选手之中唯一参加索尼公开赛的人。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位于维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附近,是一座传统球场,果岭小,球道紧凑。

  参赛名单之中包括亚当-斯科特。世界排名第11位选手是排名最高的一位。不过扎克-约翰逊、马特-库查尔以及凯文-基斯纳等三位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也将参赛。

  史蒂夫-史翠克在练习果岭上花了一个小时,在草上没有拉线,也没有插球座,以辅助他瞄准。他练习推杆主要是找感觉的,而正是这种感觉帮助他从没有美巡赛参赛卡到一跃三次进入莱德杯美国队,并再次在大满贯赛中具有竞争力。

  那么他能重返辉煌吗?

  史蒂夫-史翠克已经同意任拉夫三世的莱德杯副队长。他意识到美巡赛上已经出现了代际更替,特别是美国方面。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帕特里克-瑞德和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都已经崛起。

  想一想两年之前,史蒂夫-史翠克和乔丹-斯皮思还在同米克尔森、基根-布拉德利一起赌球。史蒂夫-史翠克那一天抓到7只小鸟,1头老鹰,带着乔丹-斯皮思向前,而后在总统杯上,他在与乔丹-斯皮思搭档的过程中,帮助他平静下来。

  “我记得那些日子,”史蒂夫-史翠克笑着说,“可那些日子早已经过去了。”

  因为身体上的伤势,史蒂夫-史翠克无法在练习场花太多时间。可是他仍旧在推杆。他感觉活力重现。他希望看一看那能帮助他走多远。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史蒂夫-史翠克索尼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