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斯皮思扩大优势 吴阿顺中国列第一

2016年01月12日0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美巡赛与欧巡赛的两位冠军:斯皮思与斯通本周美巡赛与欧巡赛的两位冠军:斯皮思与斯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乔丹-斯皮思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选手,可是经过现代汽车冠军赛一役之后,他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中国选手方面,福建球员吴阿顺继续位于第一位。

  在卡帕鲁瓦,乔丹-斯皮思成为美巡赛72洞赛事历史上第二个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选手,他因此获得了生涯第七场美巡赛胜利,以及过去10个月第六场胜利。他在领先卫冕冠军帕特里克-瑞德8杆夺冠之后,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11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6万元)以及52个世界积分。这是2015-2016赛季,乔丹-斯皮思所参加的第二站美巡赛,其联邦杯积分排名从87为上升到7位,合计586分,而其奖金累积到1,353,750美元(约合人民币879万元),排名从68位上升到第七位。

  乔丹-斯皮思的世界平均积分现在为12.14分,领先简森-戴伊1.4分,澳大利亚人仍旧保持在第二位。为了更好理解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之间的差距,可以做这样一个比较:世界第11位的亚当-斯科特与世界第28位的马丁-凯梅尔之间也相差这么多。

  在美巡赛开年首战之后,世界前十的唯一变化是瑞奇-福勒上升一位,而亨利克-斯滕森下降一位,两人本周的排序为第五与第六。

瑞德与斯内德克尔瑞德与斯内德克尔

  亚军帕特里克-瑞德获得31.2分,不过其世界排名依旧位于第十位,没有发生变化。而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与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拿到并列位于第三位之后,获得18.2分,前者的世界排名从第16位上升到第14位,而后者从50位上升到34位。

  欧巡赛方面,南非22岁新秀布兰登-斯通(Brandon Stone)经历了上下颠簸的最后一轮之后,在南非公开赛上实现欧巡赛首胜。在约翰内斯堡格伦道尔高尔夫俱乐部(Glendower GC),布兰登-斯通于比赛中段的7个洞中吞下6个柏忌,可是他在尾段反弹回来,最终交出71杆,以274杆(71-67-65-71),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21岁同胞克里斯蒂安-布泽德欧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2杆夺冠。布兰登-斯通赢得158,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3万元),以及32个世界积分,其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第九位,合计赚到175,267欧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从249位上升到118位。

  本周世界前十位选手分别为:(1)乔丹-斯皮思,(2)简森-戴伊,(3)麦克罗伊,(4)巴巴-沃森,(5)瑞奇-福勒,(6)亨利克-斯滕森,(7)贾斯汀-罗斯,(8)达斯汀-约翰逊,(9)吉姆-福瑞克,(10)帕特里克-瑞德。

  在以上两场欧美巡回赛中,都没有中国选手参与,因此他们的排序没有大的变化,本周为:(1)吴阿顺(170位),(2)李昊桐(173位),(3)梁文冲(187位),(4)张新军(377位),(5)窦泽成(431位),(6)何泽宇(652位),(7)金诚(657位),(8)张蕙麟(686位),(9)晁海蒙(776位),(10)陈子豪(826位)。

  谈到伍兹,其世界排名下降7位,本周位于第420位。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世界排名斯皮思戴伊吴阿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