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赢第一把不是凶兆 历史显示好运气接踵来

2016年01月11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夺得个人美巡第七冠斯皮思夺得个人美巡第七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高尔夫之中,或者赌博之中,常常有这样一句话:“誓死不赢第一把!”虽然随着美巡赛调整赛季,现代汽车冠军赛已经不是赛季第一场比赛,可是作为日历年的第一场比赛,它对于许多人而言仍旧具有不一样的意义。不过这个意义绝对不是不要赢。从过往的历史来看,伟大球员赢得这场比赛往往预示着,将迎来辉煌的一年。今年的冠军乔丹-斯皮思会是这样吗?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明星回到了卡帕鲁瓦,或许最耀眼的一颗将从这里开始再次闪烁。

  现代汽车冠军赛1999年首次搬迁到毛维岛西端的种植园球场,一方面,有时候星期天缺少必要的戏剧性;另外一方面,早年的时候,它就成为伟大赛季的预告。

  大卫-杜瓦尔开始最后一次向世界第一攀登的时候,恰遇他在卡帕鲁瓦取得一边倒胜利。一年之后,泰格-伍兹与恩尼-埃尔斯展开了史诗性的战斗,并最终取胜,由此开始了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赛季之一:2000赛季。埃尔斯2003年赢了六次,而开端正是卡帕鲁瓦创纪录的胜利。

  乔丹-斯皮思也许是下一个。

  得克萨斯22岁选手的2015记忆依旧鲜活。他赢得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展开了对全满贯的追逐,而赛季末的时候,他赢得巡回锦标赛,最终摘下了联邦杯总冠军。因为一系列的好表现,2015年最后两个月,他一直位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在重唱的议论之中,他回答得很好:重唱意味着大戏已经落幕。现在,他的好戏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继续。星期天,他打出67杆,以262杆,低于标准杆30杆,领先8杆夺取了冠军。他成为泰格-伍兹之外,另外一个在23岁生日之前,赢得七场美巡赛的选手。

  如果说以前乔丹-斯皮思在54洞领先位置上还有摇晃的话,这已经是得克萨斯22岁选手连续第五次从那个位置上取得胜利了。2014年,他在世界挑战赛上获得7杆领先,最终大赢10杆。美国大师赛,他领先4杆,最终以同样优势夺冠。美国公开赛他并列领先,最终赢1杆。而巡回锦标赛他将一杆优势转化为了四杆。这个星期,他则将5杆优势转化为了8杆胜利。

  “如果星期天我取得胜利,这里肯定额外多了那么一点。当你再次进入争冠行列的时候,人们会想:‘OK,他知道如何取胜,对吧?他可以做到。’那会给他们多一些压力,要让他们更为进取,要做到比真的需要做到的更多一些。”乔丹-斯皮思星期六说,“我想任何一个人不断取胜,都会对你的心理造成影响。”

  乔丹-斯皮思在这里并不是与伍兹比较。他只是相信你赢得越多,你给其他人争冠制造的难度越大。

  这或许是星期天的福利之一。至少,对于一些伟大的球手是如此的。

  (1)大卫-杜瓦尔,1999年

  大卫-杜瓦尔1998年赢得了四场,他夺取了奖金王和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如果不是马克-欧米拉一年赢得两场大满贯赛,他应该能当选年度最佳球员。

  当他来到卡帕鲁瓦的时候,他可谓乘风破浪。那个星期,他取得了9杆大胜。

  几个星期之后,他在鲍勃-霍普精英赛最后一轮打出59杆取得胜利。两个月之后,他赢得球员锦标赛,取代伍兹登上了世界第一位。那一年他总共取得四场胜利。

  (2)泰格-伍兹,2000年

  伍兹结束1999年的时候,包揽了最后五场比杆赛,包括大满贯赛第二胜:美国PGA锦标赛。他在卡帕鲁瓦与埃尔斯展开了精彩战斗,两个选手都在18号洞五杆洞射下了老鹰,而在延长赛中,两人又都在18号洞抓到小鸟。伍兹最终在第二个加洞推入40英尺小鸟推,取得胜利。那一年,埃尔斯四次获得亚军。

  谈到伍兹,那就是他全年九场胜利之中的第一场。他赢得了年度最后三场大满贯赛,其中两场的胜差加在一起达到了低于标准杆23杆。他完成了生涯全满贯。在美巡赛参加的20站赛事中,他13次排名第一或者第二。

  (3)加西亚,2002年

  西班牙22岁选手刚刚度过了一个精彩的赛季,他赢得了三场,包括美巡赛殖民地邀请赛和别克精英赛。他在卡帕鲁瓦的延长赛中战胜大卫-汤姆斯。他谈到自己的目标,表示会紧盯美巡赛和欧巡赛奖金王。

  剧情不是那么发展的。即便如此,加西亚那一年在全世界另外获得两场胜利,在四场大满贯赛中都进入了前十名。

  (4)厄尼-埃尔斯,2003年

  大易哥重创卡帕鲁瓦,打出261杆,低于标准杆31杆,领先8杆夺冠。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美巡赛72洞比赛中达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选手。而他只是开始。

  随后一周,他又一次横扫夏威夷,赢得了索尼公开赛。他在新加坡获得亚军,接着在澳大利亚连续赢了两场。从卡帕鲁瓦开始的赛季前五站比赛,他旅行了3.8万英里,打出了低于标准杆100杆。

  埃尔斯最终在全世界赢得了六场,那仍旧是他生涯夺冠次数最多的一年。除此之外,南非天王在三场大满贯赛中进入了前十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现代汽车冠军赛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