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设定-30杆目标 卡帕鲁瓦冲冠不能回头望

2016年01月10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乔丹-斯皮思

  北京时间1月10日,对于乔丹-斯皮思而言,现代汽车冠军赛最后一轮的目标很简单,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不是说乔丹-斯皮思在意纪录,而是因为他觉得只能凭借这样的杆数才能没有压力地夺冠。

  “我觉得那(-30杆)会很酷,”他在第三轮打出65杆之后说,“我会将那设定为我的目标。”

  乔丹-斯皮思的54洞杆数195杆,低于标准杆24杆,只比2003年埃尔斯在卡帕鲁瓦创造的54洞纪录高一杆。他连续第二天处于单独领先位置,优势从4杆增加到了5杆。2003年,埃尔斯在卡帕鲁瓦打出低于标准杆31杆,领先8杆取胜。南非天王仍旧是美巡赛历史上唯一在72洞比赛中打到低于标准杆30杆的选手。

斯皮思设定-30杆的目标斯皮思设定-30杆的目标

  2014年,乔丹-斯皮思在世界挑战赛上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26杆,最终领先亨利克-斯滕森10杆夺冠。他表示那是迄今为止他的72洞最好杆数。

  “我想这(-30杆)是一个好目标。你需要设定一个伟大的目标,而不是努力看你身后有哪个选手追赶上来,”他说,“我觉得明天设定低于标准杆30杆是一个很棒的数字。那是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

  对此他做了更为详细的解释。“我看了天气预报。风差不多等于没有,因此你估计布鲁克斯、帕特里克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7、8杆,”乔丹-斯皮思说,“我肯定会这么猜想他们。如果是那种情况,我需要下场去,打出一个六字头,那样才能取胜。坦率说,就我们本周的分数情况来看,我还要打出低于标准杆4到6杆才能取胜是令人沮丧的。不过当前的高尔夫水平就是这样的。”

  除了胜利,乔丹-斯皮思也被问到如果他在日历年第一场比赛中就取胜,对他的对手而言代表着什么。

  “每一次,每个人在一场竞争激烈的赛事中与我齐头并进打败了我,我心里都会想他们已经做到过了,”他说,“如果我与巴巴一起竞争冠军,我会想2014年美国大师赛,我与巴巴一道竞争冠军的情景。

  “如果明天我取得了胜利,这里肯定额外多了那么一点。当你再次进入争冠行列的时候,人们会想:‘OK,他知道如何取胜,对吧?他可以做到。’那会给他们多一些压力,要让他们更为进取,要做到比真的需要做到的更多一些。

  “那些知道如何打好球,推好杆取胜的人,看上去在心理上更难打败。”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