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伊重现去年辉煌不容易 要为世界第一奋力一搏

2016年01月07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亮相2016美巡赛揭幕战戴伊亮相2016美巡赛揭幕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乔丹-斯皮思不是唯一很难再接再厉的选手。简森-戴伊也度过了宏伟的一年,他赢得了五场赛事,包括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以及包揽两个联邦杯总决赛胜利。这些胜利曾让他的世界排名短暂位于第一位。澳大利亚人2016年的目标差不多,应该说他想要更好。

  “我倍感激励,期待重返世界第一,”简森-戴伊星期三说,“我倍感激励,希望今年的胜利能一样多,能够成为一个更具统治力的选手。无论成功与否,我们还是到年底再来看。可是我准备奋力一搏。我每天都要竭尽所能,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第一站是现代汽车冠军赛。这站比赛将隆重启动新的一年。

戴伊与斯皮思在总统杯后将展开又一次正面交锋戴伊与斯皮思在总统杯后将又一次正面交锋

  卡帕鲁瓦云集了10年来最强大的参赛阵容,32位上一年的冠军,除了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两位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选手,还有瑞奇-福勒、达斯汀-约翰逊、巴巴-沃森、英国公开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和卫冕冠军帕特里克-瑞德。

  简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一样,希望上一年的辉煌能够延续。很显然,这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

  一方面,其他参赛选手因为跨年赛季的原因,在年度最后几个月都打了几场赛事,简森-戴伊来到“天堂”的时候,却是一身锈迹。

  自从10月11日的总统杯,他再也没有参加过竞赛。这期间,他只打了四个洞,那是一个月之前在佛罗里达的一个赞助商活动。他选择住在俄亥俄家中,陪伴太太度过生产期。最终他们的第二个孩子降生,小姑娘名叫露西。

  相关阅读:戴伊如何应对斯皮思成疑?三个月休赛期只打了4个洞

  那不代表简森-戴伊从新闻版面中消失了。有人瞧见星期四晚他出现在底特律,看绿湾包装工的橄榄球NFL比赛。他在边线举着一个摄像机。那是与他有关系的一家电视台的镜头。这让他相当激动。

  不过更出名的事件发生在他与太太看克利夫兰骑士队打篮球NBA比赛的时候。詹姆斯因为去救球,一下子撞到了坐在观众席里的简森-戴伊太太埃莉(Ellie)身上,导致她不得不送入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阅读:超意外!骑士球星詹姆斯飞身救球竟撞伤戴伊妻子

  社交媒体一下子爆炸了,而简森-戴伊因为没有跳过去救太太遭到了批评。

  “一切发生得非常快。我能做什么?”他说,“我阻挡不了一个身高6英尺8英寸、260磅,全速奔跑的大个子。埃莉像一个冠军那样承受了这一切。当我再看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摔在了地上。她有点担心自己的脖子。当医疗人员给她做检测的时候,她的腿动了,手动了,脚动了,胳臂动了——我知道全是好的。她只有脑震荡的症状。”

  相关阅读:妻子被撞戴伊该被指责?下意识躲开非澳洲一哥之错

  简森-戴伊这段时间两次离开家门,而两次他都上了电视。

  这是明星的代价。而他之所以获得了明星对待,主要是因为他全年的表现只比一个人更差。

  乔丹-斯皮思在夏威夷更受关注因为他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横扫了所有奖项,他应对新一年的方式是假装上一年并没有结束。从某个角度而言,真的没有结束。乔丹-斯皮思在上海的汇丰冠军赛获得并列第七名之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头衔。而后,他在澳大利亚获得并列第二名,至于年度最后一场比赛,巴哈马的世界挑战赛,他获得第四名。

  乔丹-斯皮思有一些具体的目标,不过他只愿与自己的团队分享。而大的方向没有改变。

  “我要在赛事中有始有终,最终夺取胜利,”得克萨斯22岁选手说,“可以肯定,星期天到来的时候,我需要在几场大满贯赛中冲到前方,有机会做到去年做的事情。去年,四个星期天我们都有机会。

  “我成功拿下了许多赛事,赢得了一些。不过你需要运气在你的这一边。我现在知道收官的时候心态是很不一样的,这与2015赛季之前的几个赛季我所了解的很不同。”

戴伊已经做好准备戴伊已经做好准备

  简森-戴伊如果这个星期取胜,他可以取代乔丹-斯皮思攀升到世界第一位。如果他排名第二位,他需要看乔丹-斯皮思获得怎样的战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赛季前几个月,世界第一头衔大战将继续。

  那么简森-戴伊是否充满了取胜,要当世界第一的欲望呢?他表示自己现在的情况与上个赛季最后四个月的情况很接近。那个时候,他在年度最后九场比赛中赢了4次,另外的比赛没有一场掉出前12名。

  “我知道我有这种欲望,因为去年下半年的时候我曾经有过,”简森-戴伊说,“我具有我能做到的信念。我刚刚休息了三个月。我相当激动想看一看进展如何,与此同时也很紧张。可是一切都在于——就像别的事情一样——欲望。如果你欲望足够强烈,它就会实现。”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戴伊世界第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