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今日迎来40岁生日 不惑之年将会何去何从

2015年12月30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步入不惑之年的伍兹未来并不明朗步入不惑之年的伍兹未来并不明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在伍兹正式迈入不惑之年(40岁)之际,他那些曾经看上去肯定能实现的目标,现在看上去似乎已经不可能实现了,即便他本人也承认,未来如果再取得成功,肯定是额外的奖励。

  最近几年,伍兹对于自己身体以及状态的估计总是非常乐观的,他经常对持怀疑态度的记者们说,他参赛的目标是取胜,即便他刚从手术之中回来参加第一场比赛也这么说。

  有鉴于2008年,伍兹凭借一条腿就赢得了美国公开赛,你很难完全忽视伍兹,说这个时代最优秀的选手在12月30日年满40岁,就已经完蛋了,再也实现不了他要超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胜利的理想。

  相关阅读:08年美国公开赛后动膝盖手术

  毕竟2013年,伍兹刚刚取得了5场胜利,其中包括球员锦标赛和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创纪录第11次拿到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同时凭借68.98杆获得了最低平均杆数奖: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

  可是接下来,伍兹在2014年却遭遇了噩梦式的一个赛季,第一次腰部手术导致伍兹职业生涯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而这只是螺旋式下滑的开端,他接下来打出了许多创纪录的高杆数,连续在大满贯赛中遭遇淘汰,接着是更多伤痛与手术。

2014年腰伤困扰老虎2014年腰伤困扰老虎

  伍兹在尼克劳斯的纪念高球赛中打出85杆,在美国公开赛中打出80杆已经足够让人吃惊了,而更让人吃惊的是12月份世界挑战赛,他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相关阅读:伍兹谈到回归愁容满面 复健好似完全无指望

  经验老道的记者以为赛事东道主只会粗略地谈一谈他的最新健康情况,可是他们却听到了他诚实的论断,说他并没有复出的时间表:“我没有任何期待,我没有努力的方向。

  高尔夫前世界第一,赢得了包括14场大满贯赛在内的79场美巡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说:“我想除此之外的一切事情都是灰色的。如果这就是全部,那么我算度过了很棒的一段生涯。”

  伍兹的生涯的确很棒。从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开始到2002年美国公开赛结束,伍兹在11场大满贯赛中赢了7次,其中包括实现“老虎全满贯”,一举横扫2000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及2001年美国大师赛。

  相关阅读:2000年圣安实现全满贯

  伍兹并没有说完。

  在巴哈马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两天,《时代周刊》刊登了伍兹话题广泛的采访。在其中伍兹进一步谈到了未来。伍兹说他“接受”退休的可能性,他觉得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可以同孩子一起快乐的生活,也就是说不要再动手术。

  “7次手术已经足够了,”伍兹说,“4次膝盖手术,3次腰部手术,足够多了。”

老虎饱受伤病困扰老虎将会何去何从

  可是对于伍兹而言这真的足够了吗?这位好胜心强烈的竞争者曾经想成为海豹突击队队员,在交叉韧带拉断,并有两处应力骨折的情况下,赢得了个人第14场大满贯赛,也是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他真的想就此结束吗?

  他的粉丝肯定会说像达伦-克拉克、恩尼-埃尔斯、菲尔-米克尔森都在年满了42岁之后赢得了英国公开赛。

  又或者尼克劳斯。他在46岁那一年在美国大师赛上实现了第18场大满贯赛胜利,堵住了那些说他生涯已经完了的媒体的嘴。

  可是伍兹与这些人之间有一个重要的区别——或者说有七个区别。一方面,没有高尔夫球手可以说自己没有受过伤,另外一方面,达伦-克拉克、恩尼-埃尔斯、菲尔-米克尔森以及尼克劳斯都没有遇到过伍兹这样严峻的伤势问题。

  可以肯定他们都没有动过七次大的手术。

  因此当伍兹年满40岁,世界排名正向500位滑落的时候,那些曾经看上去肯定能实现的成就,现在越来越不可能了。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高尔夫不惑之年生日伤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