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老虎生涯30大时刻NO.5:1999年大战加西亚

2015年12月26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当时的高坛鲜肉伍兹和更小的鲜肉加西亚当时的高坛鲜肉伍兹和更小的鲜肉加西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当老虎-伍兹只有23岁时,他已经在1997年大师赛上拿下了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看上去,他会统治高尔夫几十年。谁会给他出道难题?19岁的塞尔吉奥-加西亚。

  西班牙小子在业余圈子之中早已露出锋芒。只可惜加西亚的第一场职业大满贯赛——1999年在卡诺斯蒂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打得很纠结:仅仅交出89-83。当年的最后一场大满贯中,两位职业小鲜肉——老虎和圣婴——在1999年在PGA锦标赛上狭路相逢。

伍兹遭遇了年小3岁的加西亚伍兹遭遇了年小4岁的加西亚

  比赛在临近芝加哥梅黛娜(Medinah)举行,那座7401码的场地当时是大满贯赛历史上最长的球场。星期天,伍兹在打完11个洞之后取得5杆领先,可是从那一刻开始,他的优势却一点点减少。加西亚苦苦坚持,在13号洞推入了一个非常长的小鸟推,接着他在发球台上转过头去看伍兹。“我基本上是在告诉他,”加西亚后来说,“如果你想取胜,你必须要打好。”

加西亚树根下那经典一击加西亚树根下那经典一击

  那个时刻很快就被忘记了,因为三个洞之后,加西亚制造了一个标志性时刻。他在树下猛挥6号铁,当他下杆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以防球杆砸中树根之后爆掉。那一杆打得相当完美,当小球飞出去之后,他在球道上奔跑,展现出年轻人的那种热血与活力。

  加西亚最后一轮打出71杆,可是伍兹打出72杆——其中包括17号洞他从果岭后方推入一个8英尺推杆成功救帕——就足以帮助他领先一杆夺冠。尽管如此,这场比赛就预告了多年之后仍在制造谈资的对手关系。美国媒体曾经形容伍兹和加西亚是高尔夫新时代的“罗伯特-雷德福和保罗-纽曼”(注释:两位老牌的好莱坞影星)。

老虎捧起了他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老虎捧起了他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

  很显然,最终的剧本不是那么写的,不过谈到他们俩的时候,我们总能回想起梅黛娜。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加西亚PGA锦标赛梅黛娜老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