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争议事件:伍兹奴役球童 瑞德作弊指责

2015年12月24日1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尔夫世界年度十大争议事件高尔夫世界年度十大争议事件

  新浪体育讯  北京事件12月24日,2015年与往年一样,充满了争议,泪水长流、气愤郁闷,现在就让我们来细数一下那些“他说了什么?”,“他做了什么?”的十大争议性事件。

  (10)NCAA禁止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参与季后赛

  在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赢得NCAA锦标赛个人冠军以及美国业余锦标赛之后,南方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的前景看上去不能更好了。可是九月底,一个重锤落下,NCAA宣布禁止该校的高尔夫男队(以及篮球队)参加季后赛,因为在前任教练的任期之中,他们违反了招募方面的规定,而且有不道德的行为。布赖森-德尚博不久便离开了校队,参加职业比赛,不过他仍旧保留着业余身份。

  (9)球童起诉美巡赛

  与美巡赛谈判了几个月之后,超过80名球童向美国地方法庭提起诉讼,要求美巡赛支付广告代言费。这一诉讼的源头是美巡赛不愿意与球童达成和解,球童们声称他们被逼穿上带有商标的球童背心,可是却没有收到一分钱。球童的律师估计美巡赛因此一年获益5000万美元。

  (8)帕特里克-瑞德作弊

  在其书《伏虎》(Slaying the Tiger)之中,作者谢恩-赖安(Shane Ryan)写到四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帕特里克-瑞德公开挑衅他人的禀赋,在奥古斯塔州立大学的队友圈中,很不受欢迎,以至于他在参加NCAA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大家都诅咒他,希望他落败。谢恩-赖安在这本书中最重的话是谴责帕特里克-瑞德在一场资格赛中作弊,并在佐治亚大学读书的时候偷盗同学的东西。帕特里克-瑞德随即发布了一份声明说:“他要澄清是非”。

  (7)麦克罗伊的脚踝受伤

  在英国公开赛卫冕之战两个星期之前,麦克罗伊左脚踝受伤,他说那是在与朋友踢足球的时候受的伤。真的太不凑巧了,那个时候麦克罗伊的状态刚刚回暖,却不得不靠边站。虽然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重返赛场,他就被球迷抛到了脑后,因为简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在这段时间中已经成为了主角。麦克罗伊是否应该有球场之外的生活?争议继续着。

  (6)朴仁妃赢没有赢全满贯

  朴仁妃八月份赢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这让她获得了四座不同大满贯赛的奖杯——英国女子公开赛,全日空锦标赛、美国女子PGA锦标赛以及美国女子公开赛。这算不算终身全满贯呢?好吧,这要看你问的是谁。美国高尔夫频道说不。美联社说不。美国LPGA说是。让问题复杂的是2013年,美国LPGA已经将法国的依云锦标赛升级为了第五场大满贯赛。朴仁妃赢过那场比赛,不过是在2012年,也就是它被认定为大满贯赛之前。那么如果她赢得了大满贯赛版本的依云锦标赛,她实现的是全满贯,还是超级全满贯呢?这依旧没有公论。

  (5)希门尼斯VS布拉德利

  在WGC-世界比洞赛上,基根-布拉德利与希门尼斯在星期五最后一个洞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希门尼斯估计是提醒基根-布拉德利,他在18号洞需要在两支球杆的范围中抛球。可是局面却恶化起来。有那么一刻,基根-布拉德利的球童史蒂文-黑尔(Steven Hale)就对希门尼斯说:“不要对我说闭嘴!”接着基根-布拉德利走到希门尼斯面前说:“不要叫他闭嘴!”双方没有交换拳头,但是场面的火爆,就好像两天之后在拉斯维加斯的拳王争霸战的预演。

   (4)威廉姆斯说伍兹待他如奴隶

  在新西兰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的传记《脱离长草》之中,他表示前老板泰格-伍兹让他觉得低人一等。“有一件事情让我真正很生气,他相当没有礼貌地朝着球包方向扔球杆,却期待我走过去,将它捡起来——感觉我好象是他的奴隶。”这是书中真实的节选。当问及选词的问题时,威廉姆斯问答说在形容他与伍兹之间的工作关系时,“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这一说法。

  (3)高尔夫主管机构VS特朗普

  在特朗普的墨西哥移民言论引发争议之后,他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采访的时候说高尔夫行业支持他,因为“他们都知道我是对的”。高尔夫主管机构快速在其联合声明中回应说:“我们感觉有必要澄清这些言论没有反应出我们机构的观点。一方面,美国LPGA、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美巡赛和美国高尔夫协会通常不会对总统政治做出评论,特朗普先生的言论就与我们一贯支持的高尔夫需要营造包容、开放的环境不一致。”PGA高尔夫大满贯赛,原本计划在特朗普的洛杉矶球场举行最终不得不取消,英国公开赛近期之内不会去特朗普的坦伯利,而美巡赛也有可能将WGC-凯迪拉克锦标赛搬出特朗普所拥有的多拉球场。

   (2)钱伯斯湾布局

  “这个星期,我失去了对美国高尔夫协会的一些尊重,”比利-霍雪尔(Billy Horschel)说。“感觉很像在西兰花上推球,”亨利克-斯滕森怒道。“这就像NBA总决赛在到处是洞、到处是坡,却没有篮板的球场上举行一样。”加西亚调侃道。这些人远没有一个人对钱伯斯果岭那么介怀。达斯汀-约翰逊在72洞错过4英尺推杆是因为他精神太紧张,还是因为美国高尔夫协会太神经?我想我们永远不会知道。

   (1)OK门

  索尔海姆杯的四人四球赛补赛星期天早上在泪水、争议和混乱中结束。美国选手艾莉森-李(Alison Lee)与欧洲选手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是争议的核心,主要是因为在17号洞,艾莉森-李面对18英尺的保帕推杆的时候,觉得她听到了欧洲人说OK了,所以将球捡了起来,因为在她推杆之前,两位欧洲球员以及她们的球童都相继离开了。那个推杆本应该顶平该洞,让双方进入最后一洞的时候平手。可是,苏珊-彼德森坚持她从来没有给过OK,美国队因此输掉了关键性一分。在比赛结束之前,艾莉森-李和欧洲队的查莉-赫尔(Charley Hull)都泪流满面了。而苏珊-彼德森的体育精神被质疑了几个星期。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