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老虎生涯30大时刻 NO.19:绿茄克保卫战成功

2015年12月12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02年伍兹庆祝获美国大师赛第三冠2002年伍兹庆祝获美国大师赛第三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到26岁的时候,泰格-伍兹已经做到过太多事情。他没有取得的成就,其中一项是连续两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只有两位球员在奥古斯塔取得过“背靠背”的胜利:尼克劳斯1965年到1966年;尼克-佛度1980年到1990年。2002年4月14日,伍兹在另外一个任务上打了勾,他成功捍卫了2001年赢得的冠军头衔。而这一切的悬念就好像教堂的烤饼义卖。

  在雨水淋淋,泥巴点点的一届赛事中,伍兹不得不在星期六打26个洞。那个时候,这座球场已经进行了改造,专门防范老虎的攻击。球场种植了树木,加长了9个洞。可是对于一枝独秀的世界第一而言,却没有人真正能够站出来与他一决雌雄。

  到星期六晚上,一个梦幻的领先榜浮现了。伍兹和200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世界第四)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处于领先榜顶端,紧接着是四个世界排名前七位的选手:维杰-辛格(第七位),埃尔斯(第三位),加西亚(第五位)以及米克尔森(第二位)。可是到星期天晚上,除了伍兹之外,别人的夺冠梦想都不得不延迟到以后再来实现。

  在枯燥的最后一轮,领先榜顶端缺少移动,伍兹给其他选手泼了一盆冷水。他的71杆足以领先3杆击败古森,领先4杆打败米克尔森,可是真的,从他对手那种彻底被摧毁的意志来看,他的领先优势似乎达到了13杆、14杆。“你知道,老虎不会犯任何大的错误,”古森说。南非名将第一洞的三推给失败埋下了伏笔,正如伍兹开局打出帕-小鸟-小鸟给他造成的巨大伤害一样。

  而失魂落魄的米克尔森补充说:“当别的选手在领先的时候,你知道如果你能保持在附近,他们有很大可能性掉下来2、3杆。可是老虎看上去永远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当伍兹在第六洞,三杆洞果岭后方切球进洞射下小鸟的时候,每个人都只能争取第二名了——而且是又一次。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伍兹绿夹克美国大师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