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冠军赛黑马诺克斯夺冠 李昊桐T7创中国最佳

2015年11月08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诺克斯首战世锦赛即加冕冠军诺克斯首战世锦赛即加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苏格兰30岁选手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从前九洞拥挤的领先榜上突围而出,星期天在佘山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68杆(67-65-68-68),低于标准杆20杆,领先美国选手凯 文-基斯纳(Kevin Kisner)2杆,赢得2015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他因此成为1999年杰夫-马格特(Jeff Maggert)赢得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以来第一个首次参赛就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选手。湖南20岁小伙子李昊桐在最后一个洞下水的情况下精彩保 帕,打出72杆,以273杆(66-69-66-72),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并列第七名。他因此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在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前十名的 选手。

  【详细成绩】

  罗塞尔-诺克斯直到上个星期才因为JB霍姆斯退赛而拿到佘山的入场券。他今天必须要一早回来补完第一个洞。他在那个洞抓到小鸟之后,成为并列领先者。接着他等了近三个小时才又重新开始比赛。他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一度与另外四位选手一起并列领先。可是他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就最终成为苏格兰第一个赢得世锦赛的选手,获得了140万美元巨额奖金。

  “听上去有些难以置信,可是我一直觉得自己第一胜一定是一个大胜,”苏格兰人说,“我以前接近过好几次,我想我肯定要花一些时间才能回过神来。”

  凯文-基斯纳在18号洞抓到小鸟,连续第二轮打出70杆,四轮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这是他本赛季第四次屈居亚军。他另外三个亚军全部是因为在延长赛中落败。

丹尼-威利特丹尼-威利特

  英格兰选手威利特最后一轮抓到10只小鸟,追平球场纪录62杆,攀升上来,与罗斯-菲舍尔(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而格雷斯(68杆)与达斯汀-约翰逊(71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虽然李昊桐没有夺取冠军,可是在主场,他就好象是这场赛事的冠军。他今天四次下水,他在第二洞吞下双柏忌,在第九洞切球进洞保帕,在第18洞切到洞口边缘保帕,最终与乔丹-斯皮思、帕特里克-瑞德、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一起位于并列第七位,他因此打破了2011年张新军在这场赛事中创造的中国名次:并列第13名。

  罗塞尔-诺克斯的争冠之路开始于后九洞,主要是因为第九洞他没有上果岭,一切两推吞下了柏忌。他丢了这一杆,给其他选手打开了大门。当他进入后九洞的时候,一度与基斯纳、格雷斯、费舍尔、威利特以低于标准杆17杆,并列领先。

  不过在这个关键性时刻,他在10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再次获得单独领先。而11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之后,他拉开了距离,手握两杆优势。那之后,再也没有人追上他。16号洞,一个短的四杆洞,苏格兰人抓到8英尺小鸟,基本上确保了胜局。而当最后一个洞保帕的时候,他终于在征战第四个完整美巡赛赛季的时候,赢得了生涯第一场美巡赛胜利。

李昊桐李昊桐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李昊桐的表现更牵动他们的心。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仅仅落后1杆,李昊桐却在前两个洞出现重大失误,第二洞,他两次下水,推入15英尺推杆才救起一个双柏忌。那之后他一直起起落落,直到第七个洞才打出全天第一个帕。

  第八洞,他推入20英尺小鸟长推,同样棒的是九号洞,他下水之后,在果岭之下切球进洞保帕。他的结局同样惊心动魄。16号洞,他推入60英尺长推抓鸟。17号洞,三杆洞,他又拿下15英尺小鸟推。看上去18号洞他有另外一个机会,可是他第二杆再次击球下水。没有慌张,李昊桐将球切到洞口,成功保帕,最终创造了中国的历史。

  “很满意,很满意,没有想到自己在这么大的比赛中进入前十了,所以说非常满意,”李昊桐说,“这肯定是我人生之中的一个里程碑。”

  (小风)

文章关键词:李昊桐汇丰冠军赛世锦赛诺克斯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