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滕森谈瑞典奥运国手犹豫再三 最终点中佩尔森

2015年11月04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滕森面带笑容出席新闻发布会斯滕森面带笑容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斯滕森的采访总是有些幽默的元素,不过汇丰冠军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除了幽默,他也说了一些严肃的事情,其中包括:奥运会以及瑞典历史上最优秀的奥运会选手。

  问题是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提出的:“谈一谈你对明年奥运会的看法。你觉得谁是瑞典最伟大的夏季奥运会运动员?”

  斯滕森马上给出了幽默的答案:“为什么你只说夏季奥运会。真是难呀,谢谢你提这样的问题。”

  瑞典高尔夫球手随即正经起来。“作为一个体育迷,我一生看过许多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可是我从没有去过奥运会赛场,因此真的非常激动。”他说,“这是一个开始。我想能参与其中,获得整个体验,代表你的国家,真的很棒。

  “要是我能过去参赛,而且打好,为瑞典获得一枚奖牌,那肯定很棒。那肯定是你会记一辈子的事情。因此我真的很激动能有这样的机会,也很期待明年夏天。”

斯滕森斯滕森

  那么谁是瑞典最优秀的奥运会运动员呢?

  斯滕森这个时候又淘气了。“我真的不好意思说。我记不起谁都取得了什么成就。如果我说一个名字,我也许会把自己搞得很傻。”斯滕森说,“我想,在中国的话,乒乓相当重要。约尔根-佩尔森叱诧风云很多年。他在中国有‘常青树’之称,因为我想他同三代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对抗过。你可以查一下谷歌,看一下他的记录是不是很好,然后告诉我选得对不对。

  “我想我们之后可以在夜里碰碰头,把这件事情搞清楚,就你和我,我们用007的方式解决。”

  其实在西方,高尔夫是否应该进入奥运会,一直存在着争议。斯滕森在新闻发布会中也谈到了他的见解:“现在来讲非常困难,我觉得最好是等完成以后再去跟大家讨论,因为毕竟这是当代第一次,高尔夫重返奥运会。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就现在来看,能参与其中肯定是激动人心的。我们将为了金牌而战。无论是谁赢得金牌,那都是历史性的,因为那是第一块。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赢得奖牌,或者金牌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大。”

  斯滕森同时谈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问题。由于要让尽可能的国家参与进去,奥运会的阵容并不如大满贯赛强。可是斯滕森觉得可以理解。“我确定许多参与奥运会的运动会通常无法竞争第一,其中30名球员可以赢得大满贯赛,可是另外30名球员,甚至无法在主巡回赛上征战,因此这是一个混合体,”他说,“可是我觉得全部体育项目都是如此。”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汇丰冠军赛斯滕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