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手术后首度公开亮相 尚无复出具体计划

2015年10月21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手术后的老虎首度亮相手术后的老虎首度亮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动完第二次腰部手术之后,美国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首度公开亮相。在墨西哥为美洲杯高尔夫赛捧场助威时,老虎表示他还没有开始复健,自己面临又一个“漫长”的过程,言下之意他要等很久才能重新出来比赛。

  伍兹最后一次参赛是在8月23日,他打的比赛是温丹锦标赛。在那里,他获得了近两年以来在美巡赛上的最好名次:并列第十名。

  9月18日突然发布声明,伍兹表示他已经动了第二次腰部手术。原来医生在常规的检查中发现一块粉碎的椎间盘骨挤压着他的神经。伍兹在2014年美国大师赛之前第一次动手术,错过了近三个月的时间。他之后表示他复出得太快了。

  “复健应该在不久之后进行,它将相当漫长,”伍兹在普利司通美洲杯上说,“上一次,我花了一些时间才回来。一些巡回赛的球员做了同样的手术,他们花了一年多时间才不疼痛了。”

伍兹在墨西哥为小朋友教球伍兹在墨西哥为小朋友教球

  自从2013年普利司通邀请赛赢得生涯第79场美巡赛以来,伍兹还没有取得过胜利,与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的纪录还相差3胜。

  生涯绝大多数时候,伍兹的战绩都被拿出来与尼克劳斯以及他的18个大满贯赛胜利进行比较。伍兹在2008年美国公开赛上赢得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那之后一个星期,他立即动了膝盖重建手术。

  伍兹12月份马上会满40岁。尼克劳斯在40岁之后仅仅赢得了3场大满贯赛。

  伍兹的世界排名这个星期跌落到了334位,他并没有放弃追赶尼克劳斯。他指出自己需要像维杰-辛格那样。

  斐济名将40岁之后赢了22场比赛,不过只赢了一场大满贯赛。

  “说到底,大满贯赛胜利超过18个对我而言更为重要,”伍兹说,“杰克花了整个一生去实现它,而我的生涯还没有结束。我相信20年以来我在巡回赛上的战绩很好。重要的是健康起来,四十多岁之后要身体健康,要与维杰一样成功。他在那样一个年龄赢得了生涯中绝大部分胜利。

  “我希望我也能做到这一点。我希望相当长一段时间都在精英水平上战斗。”

老虎伤愈亮相墨西哥,引发高度关注老虎伤愈亮相墨西哥,引发高度关注

  对伍兹而言来说也许有帮助的是,这一次他不再转变挥杆了。在2014年过早复出之后,他年度最后三个月放弃了比赛。那个时候他离开了原来的挥杆教练,聘请克里斯-科莫(Chris Como)为顾问。

  伍兹觉得现在的自己与2013年相比,相差并不是那么远。伍兹2013年赢得了五场,最终获选为年度最佳球员。“可是要实现它,我需要再次健康,”他说,“今年我努力在腰部手术之后比赛,因为一直疼痛,比赛肯定没有趣味可言。另外上一次手术之后,我更换了自己的挥杆,你的挥杆要成功过渡,你必须训练很多。可是因为复健的关系,我没有训练太多。因为此,那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

  伍兹什么时候开始复健,什么时候回来并没有时间表。伍兹通常要等到农夫保险公开赛才开始新的一年,而明年那场比赛在元月最后一个星期举行。现在看起来,他能否参赛有疑问。

  美国大师赛是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4月7日至10日举行。2014年,他职业生涯第一次错过。

  “我需要带着爆发力回来,要做到哪一点,我需要长时间训练,”他说,“这需要几个月的勤奋训练。”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美巡赛美洲杯复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