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抱怨秋季赛事累赘! 休赛季长短只是因人而异

2015年10月21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17天后重启新赛季乔丹-斯皮思17天后重启新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一些顶尖选手眼中,美巡的秋季赛事就是鸡肋,甚至是累赘。然而从新人获得机会的角度而言,这些赛事不能更好了。关于秋季赛事的讨论或许永远没有终点,对于一个球员而言,关键是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日程。

  从乔丹-斯皮思推球进洞结束美巡赛一个赛季到维尔-麦肯兹(Will MacKenzie)开球启动又一个赛季,中间仅仅间隔了17天。

  对于参加了总统杯的史蒂文-鲍迪奇(Steven Bowditch)而言,休赛季感觉更加短。“那是从韩国飞过来的10个小时航程,”史蒂文-鲍迪奇说。

  美巡赛的休赛季已经成为了批评者的开放季,他们喋喋不休地抱怨这项运动从来不进入冬眠期。那么它进入过冬眠期吗?

  10年前,美巡赛将48场正式的比赛塞入日历年中的44个星期之中。新赛季元月6日在卡帕鲁瓦开始,那之后每个星期都有一场比赛(或者两场),一直到11月6日的巡回锦标赛才结束。

  现在,美巡赛变为了跨年赛季,它10月份开始,次年9月结束。实际上,参赛场次少了一些。2015年总共47场比赛,它们放入了43个星期之中。只是起跑线改变了而已。

  高尔夫还是太多了?也许吧。

  一件事情没有改变。球员可以想休息多长时间便休息多长时间。

  联邦杯举行的第一年,泰格-伍兹前10个星期一场也不打。而两年之后,他将休赛季抛洒在亚洲和澳大利亚。那是他的选择。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与越来越多的球员一样,知道美巡赛的赛季是围绕联邦杯设置的。2007年,他还是新人的时候,他一路杀到了巡回锦标赛。他休息了两个月时间,然后在年末打了两场日本的赛事和两场澳大利亚的比赛。

  次年,他休息了将近三个月,只在日本打了一场。今年他至少要在秋季打三场,或许还会更多。

  “当我们三年前开始跨年赛季的时候,我表示反对,”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个休赛季。我们需要时间,不与橄榄球对抗什么的。可是现在我们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我想这样安排挺好的。它给了那些需要比赛的人参赛机会。对于新人而言,这是他们仍在状态时试水的机遇。他们不用休息两个月,对此担惊受怕。他们立即就能融入进来。”

  这正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米克尔森10年前曾表示应当砍掉“秋季赛”米克尔森10年前曾表示应当砍掉“秋季赛”

  十年前,球员们议论着削减赛季。当时米克尔森和泰格-伍兹是带头发言的人。伍兹表示他希望赛季在劳工节的时候结束,不过他也指出那是不现实的。

  米克尔森的想法是完全砍掉秋季比赛。还记得吗,他在莱德杯工作组中,强烈要求忽略秋季赛事,一直到元月份才给莱德杯积分。他的逻辑是合理的。秋季赛事给了“底层的那一半”选手先于“顶尖选手”起跑的机会。

  如果休息赛季真的砍掉,美巡赛获得一个真正的休赛季会怎样?

  届时的批评肯定会转向美巡赛将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关在门外。老版的资格学校会回来,可是并不会帮助大卫-杜瓦尔这样未来的世界第一。他第一年参加资格学校的时候遭到淘汰。乔丹-斯皮思则在第二关出局。

  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在跨年赛季中获得了参赛席位,而现在他已经拥有了美巡赛参赛卡,并位于世界排名第12位。没有这样的机会,他是否能杀到美巡赛上来呢?也许。优秀的选手绝不会遭到阻挡。可是这肯定是有帮助的。

  如果休赛季长达三个月,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上个赛季能打多少场比赛?而今年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又能参赛几场?高尔夫圈子之外的人又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认识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呢?

  优秀表现总是有帮助,可是首先你要有机会。

  说实话,休息季真的并没有变化多少——11月中旬一直到座头鲸在毛维岛外喷水。

  有人关注吗?只有那些铁杆高尔夫粉丝。这些赛事全部都摆放在美国高尔夫频道。他们知道到哪里去看直播。事实上,像宾州精英赛和米其林锦标赛都是有观众的。以上两场比赛以前与巡回锦标赛一道覆盖秋季日程。

  布兰德-斯内德克尔星期四站在弗莱斯公开赛第一洞发球台,与17天之前,他站在东湖18号洞果岭上,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他仍旧在比赛,就像他以前那样,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海外。

  “这是一个全新赛季,因为我们都从零开始,不过这就是一种延续,”他说,“去年我没有获得一个美好的年份。这是我生涯第一次未能打到BMW锦标赛,因此我休息了五个星期,我不能更迫切开始新的一年了。

  “那些打得不是预想好的选手都迫不及待新赛季的开始。那些打得好的选手,或者这对他们而言不是那么重要吧。”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皮思美巡赛赛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