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点评:小哈斯格雷斯赢回尊严 戴伊福勒超差评

2015年10月11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再一次,总统杯以美国人笑到最后告终再一次,总统杯以美国人笑到最后告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5年总统杯曲终人散,美国队依靠15.5比14.5的一分险胜,完成了六连冠的历史霸业。国际队尽管再次失利,可圈可点的表现也是虽败犹荣。让我们用打星的方式,点评一下决赛轮双方的表现——

  比尔-哈斯 ★★★★

  谈到压力,没有人比比尔-哈斯(Bill Haas)更大,很多人质疑他之所以能获得总统杯的外卡,是因为他那当队长的老爸。不过,比尔最终挺了过来,并以最后一推战胜了韩国本土球员裴相文 ,为美国队赢得1分的胜利。激动的哈斯父子俩赛后都流下了泪水。谁说总统杯没什么大不了?

  国际队 ★★★★

  周五的比赛进行过半时,美国队在当天5场比赛中的4场都占有优势。考虑到美国队第一天的大比分领先,总统杯的周末看起来会缺少戏剧性的结局。不过国际队没有放弃,他们周五下午发起反攻,并一路坚持到周日的单人对抗赛。国际队尽其所能给杰伊-哈斯(Jay Haas)队长和美国队施加了压力,也给总统杯比赛打了一针强心剂。

  简森-戴伊 ★

  本赛季创造了伍兹式结尾的风云人物却没能在韩国的总统杯上有任何的创举。简森-戴伊(Jason Day)周日吞了5个柏忌,输给了美国队的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最终让自己本届总统杯只拿下了可怜的半分。那些认为戴伊不会在总统杯上有所作为的人无疑是正确的——但他们似乎也想不到戴伊居然会成为国际队“最没有价值的队员”

  布兰登-格雷斯 ★★★★★

  虽然总统杯的成功无法弥补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在美国公开赛上的遗憾,但南非人已然证实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上届总统杯,他四战全负0分,本届,他五战全胜,全取5分!

  拉希里vs科克一役 ★★★

  进入一天的比赛前真的无法预知结果,虽然之前拉希里(Anirban Lahiri)和克里斯-科克 (Chris Kirk)还是继续对他们所尊敬的球队没做出什么贡献,但他们周日的对战却成为当天最令人兴奋的比赛之一。在18号洞,科克有一记切球很糟糕,但却推入距洞15英尺的球。 拉希里的切球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但推杆却很糟糕,并因此与科克打平,在最关键的时刻送给了美国队最关键的半分。拉希里心碎的反应是总统杯应有的鲜活。

  米克尔森 ★★★★

  对于老将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人们该怎么评价呢?很多人都觉得他本周不应该出现在韩国,但实际上,这位总统杯十朝元老却是本周美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单人对抗赛时,米克尔森本周第3次把球直接切进洞,成功以赢5洞剩4洞横扫了查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

  里奇-福勒 ★★

  一年前,里-福勒(Rickie Fowler)在莱德杯的单人对抗赛上惨败给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本周的总统杯,他在单人对抗赛上输给了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而且又是一场惨败——让斯科特以赢6洞剩5洞击败了他,也因此让他3次参加总统杯以来的成绩仅为1胜,也让人们对于橙色小子打硬仗的能力又增添了几分怀疑。

  路易斯-乌修仁 ★★★★★

  南非人路易斯-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堪称完美地结束了一周的总统杯比赛。来到单人对抗赛的18号洞时,乌修仁还处于落后的位置,但他在PAR 5洞的第2杆把球打到了距洞10英尺的地方,并最终以老鹰球赢得半分,也为国际队保留了夺冠的希望。虽然国际队最终没有逆袭成功,但乌修仁的个人成绩却定格在了4胜1平的不败成绩。

  亚当-斯科特 ★★★

  一周以来的大部分时间,斯考特都纠结于他的新的短推杆和双手交叉式击球,周五甚至曾一度连爪式握杆都打不好了,但周日却一切都很顺利。斯考特以赢6洞胜5洞狂屠里奇-福勒,并因此让人觉得即使固定式击球的禁令正式实行了,也不会对他产生太大的影响。

  马特-库查尔 ★

  本周想击败布兰登-格雷斯是几乎不可能的任务,而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前几洞接二连三失误显然加速了南非人的胜利。在前8洞的比赛中,美国人吞了4个柏忌,格雷斯在没打出一个小鸟的情况下轻松领先4洞。作为美国队曾经最稳定的队员之一,库查尔过去9次出场只有1次获胜。而他还是本届总统杯唯一一位一场四人四球赛都没打的球员。

  马克-利什曼 ★★★★

  美国队队长杰伊-哈斯没有让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在周日的单人对抗赛上与简森-戴伊相遇,他相信此举对美国队有利。不过对于杰伊队长来说 ,最不幸的是马克-离什曼(Marc Leishman)这个澳洲人更加可怕。31岁的利什曼在与斯皮思的对战中连续赢了14号洞和15号洞,并因此领先1洞。当斯皮思在18号洞实现完美的切球后,利什曼仍推入关键的小鸟球,最终爆出本届总统杯最大的冷门——世界第一居然在个人赛中输球!

  (Colleen)

文章关键词:总统杯福勒斯皮思米克尔森格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