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伊虽觊觎最佳球员头衔 本季功绩却难撼斯皮思

2015年09月01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与戴伊的对决斯皮思与戴伊的对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简森-戴伊在巴克莱精英赛之前,就准备要将乔丹-斯皮思拉下马,自己当上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可是从目前的竞争形势来看,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却难以做到这一点,尽管他的表现已经可以让他成为新的三巨头之一。

  乔丹-斯皮思已经离去了,可是他却没被遗忘,可以肯定简森-戴伊没有将他遗忘。

  在以世界第一身份初登场的时候,乔丹-斯皮思全年第一次连续两轮打出高于标准杆,最终遭遇淘汰。在他已经肯定会将世界第一头衔还给麦克罗伊之际,简森-戴伊于巴克莱精英赛的周末打出了相当好的两轮球,而当你考虑前后背景的时候,这两轮球更加好。

  澳大利亚人周末交出63-62,其中62杆是整个一年,美巡赛冠军的最佳收官杆数。他的四轮成绩为261杆,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亨利克-斯滕森6杆取胜。这是简森-戴伊成为大满贯赛历史上第一个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选手以来所参加的首场比赛。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他领先3杆击败了乔丹-斯皮思。

  再加上加拿大公开赛,简森-戴伊赢得了过去四场赛事中的三场。

  这自然引导出谁能得到他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投票的问题,尽管这个问题在上个星期之前,并不算一个真正的问题。

  对于简森-戴伊而言,现在也还不是真正的问题。

  “现在,乔丹-斯皮思会得到我的选票,”简森-戴伊说,“在如此小的年纪上赢得两场大满贯赛是相当重要的。全年赢四场赛事也相当棒。”

  话又说回来,这里还有三场联邦杯总决赛,包括巡回锦标赛,那将决定1000万美元大奖的归属。这对澳大利亚27岁选手而言已经是标志性的夏天了,而他还没有结束。

  “我在想联邦杯总冠军,也许再加上一、两场比赛,或许会让我进入年度最佳球员的争夺行列,”简森-戴伊说,“我不确定。我要将这一切留给我的同辈,留给人们来决定。那肯定会将我的名字投入候选人行列之中。”

  乔丹-斯皮思已经锁定了按照积分计算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年度最佳球员奖,因为那个积分体系会给赢得多场大满贯赛的选手加分,而这一成就绝对不能等闲视之。得克萨斯22岁选手是120年以来第19个做到这一点的选手。而在只有四个选手完成了一半全满贯的前提条件下,他应对压力应对得相当好,在圣安德鲁斯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而在美国PGA锦标赛获得亚军之后,乔丹-斯皮思成为泰格-伍兹、尼克劳斯之外,第三个全部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前四名的选手。

  乔丹-斯皮思还在另外三场比赛--休斯敦公开赛,德州公开赛以及殖民地邀请赛--获得亚军,他在奖金榜上依旧领先简森-戴伊近300万美元,同时也在沃尔登奖(Vardon Trophy)的争夺中处于领先位置。那个奖项的标准是美巡赛调整之后的平均杆数。

  这是为什么简森-戴伊不会那么快忽视乔丹-斯皮思的原因。

  如果澳大利亚人赢得巡回锦标赛,那会让投票有趣起来,可是或许还不足够。巡回锦标赛和另外一场联邦杯总决赛呢?那意味着简森-戴伊会获得六场胜利,过去20年只有伍兹和维杰-辛格做到过那一点。那么或许会让投票接近一点。

  “我肯定打出了生命之中最好的高尔夫,”简森-戴伊说,“我的高尔夫挥杆与我的身体之间的协作发挥出了效力。我击的球非常远,非常远。我感觉我的精确性也很好……我觉得我当前的推杆好似乔丹-斯皮思。这是一种好感觉。”

  另外一场竞争或许更扣人心弦。

  一年之前,当麦克罗伊赢得年度最后两场大满贯赛,外加中间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时候,他明显是世界第一,当时大家讨论的话题只是谁能挑战他。乔丹-斯皮思和简森-戴伊提供了答案。他们分别在美巡赛上取得四场胜利,而其中三场是大满贯赛。

  如果简森-戴伊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夺冠,他理论上有机会达到世界第一位。在简森-戴伊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之后,这里有当代三巨头的讨论。而巴克莱精英赛胜利,以及他有机会达到世界第一位这一事实,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

  麦克罗伊没有参加巴克莱精英赛,主要是为了让自己的左脚踝多一个星期休息时间。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17名,那是他接近两个月以来第一次参赛。而他曾在波士顿TPC取得过胜利。

  乔丹-斯皮思有着快速反弹的球风。上一次他在球员锦标赛上遭遇淘汰之后,他随后的8场比赛,他赢得了2场(包括美国公开赛),还有2个亚军和2个第三名。两年前,波士顿TPC是他开始腾飞的地方。当时他最后一轮打出了62杆。

  是的,大满贯赛已经结束了。可是未来四个星期,高尔夫有可能却有很多戏码。这正是美巡赛所期盼的。只不过这与1000万美元大奖没有什么关系。

  (小风)

文章关键词:戴伊斯皮思简森乔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