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精英赛沃森领先次轮 斯皮思淘汰失球王宝座

2015年08月29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森领先沃森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乔丹-斯皮思在巴克莱精英赛上失去了进军周末的机会,他同时失去了高尔夫世界第一头衔。巴巴-沃森一度因为花了太长时间去打一杆,遭到少有的警告而分心,可是他在平原乡村俱乐部18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就反弹了回来,最终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这让他带着一杆领先进入联邦杯总决赛揭幕战周末。

  巴巴-沃森两轮成绩为133杆(65-68),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四位选手一杆。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66杆、托尼-弗诺(Tony Finau)69杆、扎克-约翰逊65杆、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68杆、他们以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卡米罗-毕耶加斯(Camilo Villegas)70杆、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68杆,两人再落后一杆,以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积分排名第二位的简森-戴伊连续打出第二个68杆,处于并列第八位的那一组,落后3杆,同样有机会在周末冲击冠军。

  在一个昏昏欲睡的下午,在一个无法将选手们分开的球场上,两个特别的时刻显得尤其突出。其一是巴巴-沃森遭到超时警告,其二是乔丹-斯皮思的糟糕高尔夫。

  努力发起反击,获得晋级,乔丹-斯皮思却在12号洞将球击入障碍,而在寻求小球的时候因为踩在球上,他被处罚了一杆,柏忌因此变成了双柏忌。他打出73杆,这是去年巡回锦标赛以来他第一次连续两轮打出高于标准杆。

  加上第一轮的74杆,乔丹-斯皮思以5杆之差遭遇淘汰。这意味着本周未参赛的麦克罗伊将回到世界第一位。

  “我已经达到过那个巅峰,我知道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下个星期我完成自己份内的事情,我会重新回到那个排名上,”乔丹-斯皮思说,“可是话又说回来,那个排名,虽然你达到那里相当棒,但却不是每一周生死之大事。”

  麦克罗伊成为1986年世界排名开始编纂以来第14个该周没有参赛却达到世界第一位的选手。

  巴巴-沃森在36洞过后,状态如此之好,也有机会攀升到第一位--如果他取胜,他将登上联邦杯积分榜第一位。与世界排名一样,那个位置最近一段时间应该也是每一周都会改变。

  到最后,对于巴巴-沃森、乔丹-斯皮思以及其他人而言,最重要的是赢得巡回锦标赛,从而夺取1000万美元奖金。

  这场赛事进行到一半,你无法说清未来两天还会不会发生别的什么怪事。

  美巡赛新人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在收尾的时候出现了几个柏忌,打出69杆,在问到他是否满意自己的杆数时,他耸耸肩。他目前落后7杆。“这个球场,如果你取得晋级的话,你有机会取胜,” 贾斯汀-汤玛斯说。

  从今天的发展来看,的确如此。比如英国公开赛冠军扎克-约翰逊抓到5只小鸟,另外在8英尺之外推入4个保帕推杆,打出65杆,就将劣势缩小到了一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巴巴-沃森通常情况下会在盲打很多的球场上挣扎,平原乡村正是这种类型的球场。可是他挑选目标之后,猛轰一号木,将球送到了短洞的果岭附近,就应对得很好。

  糟糕的时刻出现在16号洞,那个洞的旗杆位置插得很难,当巴巴-沃森看到乔丹-斯皮思进攻果岭的一杆从果岭上回滚了100英尺时,它看上去更难了。巴巴-沃森用了40多秒去击那个球--精确的数据是1分钟2秒--裁判因此给了他超时警告。如果裁判再警告他一次,他会被罚一杆。巴巴-沃森表示他急匆匆从球道上击下一杆,让小球短了30码,没有上果岭,导致柏忌的出现。

  在被询问这一轮的时候,他谈到的第一件事情是超时警告,他认为那是“滑稽的”。他在比赛结束之后与裁判进行了交流。

  “我告诉他们:‘对于超时警告,我不会对任何人发狂。’我超过了时间,这是一个正确的判罚,”他说,“那发生在了那一个洞上,一个我们打过的最艰难的球洞之一。它的球洞位置与2011年一样,非常困难。

  “然而是的,我非常满意这一轮球。我很兴奋我所处的位置。我晋级了,我要从最后一组出发。希望明天我再与你们聊天的时候,可以谈谈别的疯狂的事情。”

  乔丹-斯皮思在36洞中打出了10个柏忌与2个双柏忌。前九洞,他在五个洞中吞下了四个柏忌。唯一的例外是一只小鸟。他开始后九洞的时候连续抓到小鸟,将自己与淘汰线的距离削减到2杆。可是12号洞,五杆洞,他进攻果岭的一个长杆,落入了浓密长草的障碍中。

  乔丹-斯皮思对球童说如果他看到小球,他会打那一杆,如果他看不到小球,他会接受一杆罚杆。与之相对,他却踩到了球上。他觉得因为他已经宣布他也许会接受罚杆,所以踩在小球上没有关系。他在随后一个洞与裁判解释了很久,直到比赛结束他才接受额外的一杆罚杆。

  到最后并没有什么关系。他无论如何都会被淘汰。而这是他今年第三次淘汰。他要等一个星期,才会在波士顿TPC开球,因为那场比赛会在美国劳工节结束。当他说:“我肯定在寻找答案”的时候,他听上去无疑是沮丧的。

  一些球员遭遇淘汰之后有一个月时间寻找答案,因为这让他们无法进入积分榜前100位,从而参加上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这一组人包括提姆-克拉克和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亚当-斯科特也遭遇了淘汰,他非常有可能在星期天比赛结束时掉出100位之外。

  (小风)

文章关键词:巴巴-沃森斯皮思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