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业余锦标赛开打 金诚遗憾未能晋级64强

2015年08月19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美国业余锦标赛开打2015美国业余锦标赛开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5年美国业余锦标赛(U.S。 Amateur Championship)本周在伊利诺伊州奥利匹亚球场(Olympia Fields Country Club)上演。中国内地球手金诚和查尔斯-王(Charles Wang)遗憾止步前两轮比杆赛。

  美国高协(USGA)举办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堪称世界业余高坛第一大赛,曾经位列男子四大满贯之列,不仅冠军可以获邀参加次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甚至亚军都可获得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一席之地。

  创立于1895年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如今来到了第115届,本周移师曾四次举办大满贯的奥利匹亚球场举行。赛制分为比杆赛和比洞赛两部分:球手先在8月17日(周一)和18日(周二)进行两轮18洞比杆赛,决出前64名后,从19日(周三)起,进行总共6轮比洞赛捉对PK的逐轮淘汰赛,直到8月23日(周日)的决赛再通过36洞鏖战决出最终冠军。

  今年前两轮比杆赛分别在奥利匹亚球场的北球场(7234码,70杆)和南球场(7045码,70杆)举行。作为仅有的两位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球手,金诚和查尔斯-王与来自全世界总共312名业余好手一道,投身到前两轮比赛的争夺中。

  去年曾在美巡中国赛九龙山公开赛夺冠的17岁小将金诚,此次可谓高开低走,在南球场打出70杆的大好形势下,第二轮转战被球场却交出75杆,最终总成绩145杆,距离143杆的前64名晋级门槛相差2杆,抱憾出局。查尔斯-王则交出了73杆(北)-80杆(南),总成绩153杆,遗憾止步。

  前两轮最好成绩获得者为来自于澳大利亚的布雷特-科莱塔(Brett Coletta),两轮成绩为67杆(南)-66杆(北),总成绩133杆。曾经在今日英国公开赛54洞后领跑的爱尔兰人保罗-邓恩(Paul Dunne)打出71杆(南)-69杆(北),总成绩140杆,顺利晋级。男子业余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小将乔恩-拉姆-罗德里格兹(Jon Rahm-Rodriguez)在北场首轮74杆的逆境下,周二南场上演69杆的反击,总成绩143杆与18名选手一道并列晋级线门槛,经过艰苦四洞加洞赛才涉险进入64强。

文章关键词:美国业余锦标赛USGA奥林匹亚金诚美巡中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