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戴伊首赢大满贯 斯皮思登世界第一

2015年08月17日0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伊终于成就大满贯夙愿戴伊终于成就大满贯夙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澳大利亚27岁高尔夫球手简森-戴伊在多次冲冠之后,威斯康星时间星期日终于在呼啸峡获得突破,于第97届PGA锦标赛取得大满贯赛首胜。他最后一轮交出67杆,四轮成绩为268杆(68-67-66-67),低于标准杆20杆,领先3杆获得冠军支票180万美元,还没有推入最后一推就流出了眼泪。

  [详细成绩]

  相关阅读:前方-戴伊夺冠前流下男儿泪 激动难抑与娇妻相拥而泣

  戴伊大满贯赛成绩回顾 打拼6年21场终捧大满贯奖杯

  简森-戴伊的72洞红字数刷新了赛事纪录以及大满贯赛纪录。美国PGA锦标赛的最低杆数纪录265杆(低于标准杆15杆),2001年由大卫-汤姆斯创造,这同时也是大满贯赛最低杆数纪录。美国PGA锦标赛的红字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8杆,出现过3次,最近一次为2006年老虎-伍兹。大满贯赛红字纪录为低于标准杆19杆,2000年伍兹在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上创造。

  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双料冠军乔丹-斯皮思交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1杆(71-67-65-68),低于标准杆17杆,屈居亚军。他获得一份安慰奖,超越麦克罗伊,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位。当然他是实至名归的,四场大满贯赛,他全部进入前五名,其中包括两个冠军,总的杆数为低于标准杆54杆(18-5-14-17),超越了2000年伍兹创造的前纪录:低于标准杆53杆。

  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今年第二度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十名。他最后一轮交出69杆,四轮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贾斯汀-罗斯打出70杆之后,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麦克罗伊在前两轮连续打出两轮71杆之后,周末交出68-69,四轮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17名。

  菲尔-米克尔森的表现也不错,四轮成绩为280杆(72-73-66-69),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18名。

  戴伊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获得54洞领先,很明显与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相比,这一次他喘息的空间更大,前边两场他都只是获得并列领先,而这一次他单独领先2杆。星期天前九洞,他快速控制住局面,而全天下来,他没有一刻放松,让对手获得过实质性的机会。

  第二洞五杆洞,戴伊在左边的果岭沙坑之中一切一推抓到今日第一只小鸟。而另外一个五杆洞:五号洞,他一切一推,射下8英尺小鸟,并且在随后两个洞又获得2杆。六号洞,他将球击到5英尺处,7号洞他更是推入一个炸弹:接近50英尺的长推。

  不过接近转场的时候,他犯了一些错误。澳大利亚人在八号洞开球进入沙坑之后吞下柏忌,九号洞他在球道上一个好位置打了一个“锄地”,不过他仍然一切一推成功保帕,这让他带着3杆领先优势进入后九洞。

  11号洞,五杆洞,戴伊两上两推抓到小鸟,14号洞,他在球道沙坑中将球击到10英尺处再次抓鸟,成绩首次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

  虽然15号洞,他在长草中挣扎,未能推入18英尺保帕推杆,吞下柏忌,16号洞,他两杆打剩下17英尺的距离就再次收获小鸟,回到了低于标准杆20杆。到那个时候,胜负基本上已经确定。最后两个洞,他都标准杆放上果岭,两推保帕。其中18号洞,当他48英尺小鸟推推到洞口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赢定了,禁不住哭了起来。

  本周开始之前,戴伊总共在大满贯赛中获得9个前十名,被称之为当代的无冕之王。谈到今年,他的机会不能说更好了。虽然在钱伯斯湾出现眩晕,他就在54洞之后获得并列领先。而圣安德鲁斯,他最后一个洞的小鸟推,如果小球多滚一点,他就能进入延长赛。

  戴伊表示五年之前,他在呼啸峡与最终的冠军马丁-凯梅尔同组,角逐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能在大满贯赛中夺冠。而现在,他终于在这里获得了突破,成为了1995年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以来第一个在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中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

  斯皮思与戴伊同组,他没有获得实质性的机会。第四洞,他开球进入球道沙坑之后,结束了连续36个洞无柏忌的区间。而第六洞,他的老鹰切杆差一点未能进洞。第九洞,他因为开球进入长草再次吞下柏忌,进入后九洞的时候落后4杆。

  后九洞,得克萨斯22岁选手没有再犯错,可是戴伊仅仅丢了一杆。这让比赛实际上成为了亚军的争夺。格雷斯在10号洞吞下双柏忌,罗斯在第13号洞的沙坑中,站位艰难,也吞下双柏忌,最终让斯皮思没有悬念地获得了单独第二名。实际上,斯皮思获得两人并列第二名就能拿到世界第一,当然他比那做得更好。他成为尼克劳斯、老虎-伍兹以及瑞奇-福勒又一个在同一年四场大满贯赛都进入前五名的选手。

  除此之外,PGA锦标赛还有另外一些亮点。

  印度选手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最后一轮打出68杆,与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并列位于第五位,刷新了印度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

  “崩溃王”达斯汀-约翰逊是本次赛事的18洞领先者,今天他在第一洞打出四柏忌,可是后九洞两个五杆洞他也射下两头老鹰,最后一轮交出69杆,获得并列第七名。

  (小风)

文章关键词:戴伊世界第一PGA锦标赛大满贯斯皮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