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杯第四张外卡有悬念 霍夫曼能否入选存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神奇逆转,打出62杆之后,取得了5杆胜利。可是他能凭借这个胜利进入莱德杯队伍吗?这里存在一个巨大的问号。

  你相信谶语吗?本周早些时候,查利-霍夫曼与莱德杯副队长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开玩笑,问他的话有没有分量,能否左右科里-帕维(Corey Pavin)如何挑选四个外卡选手。“替我说句好话。” 查利-霍夫曼记得当时给保罗-哥多斯说过这样一句话。“好吧,如果你这场比赛赢了,你肯定在那个少数人名单之中。” 保罗-哥多斯回答说。

  当时他们都以为这句话到此为止。谁又会想到查利-霍夫曼,这样一个根本算不上候补的球手,最后一轮能打出职业生涯最低杆62杆,最终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取得5杆大胜呢?

  然而科里-帕维不是想要当前打得最好的球手吗?虽然查利-霍夫曼在最后的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57位,可是过去六场比赛他拿到了4个前十名。更别提这一场比赛他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性的球场上追平了赛事纪录,并且以大比分优势夺取了冠军。

  即便如此--即便他与保罗-哥多斯有过那样一番对话--查利-霍夫曼也知道星期一之前他并没有在考虑的范围之中。甚至取得了这样一边倒的冠军,查利-霍夫曼也理解科里-帕维有可能将他排除在对外之外。然而这一周他至少制造了这种可能。

  “让我这样说:我代表莱德杯参赛光荣吗?绝对的。”查利-霍夫曼说,“我愿意参与其中。我想我能帮助整个队伍。如果我没有获得外卡,不能说获得外卡的选手就很糟糕。那些将为美国队作战的选手肯定都是卓越的球手。他们肯定会好好表现,无论我在不在队伍之中,那都是一支强大的队伍。”

  说实话,只有三个人很可能是科里-帕维的铁定人选。虽然上个月双方都对此羞于启齿,美国队队长肯定为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保留着一个席位,尽管他经历了混乱的赛季之后,连前八强也没有进入。

  伍兹在波士顿TPC交出了3轮六字头,这是去年巡回锦标赛以来他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做到这一点。伍兹表示星期一下午他会给科里-帕维打电话。的确,现在的世界第一,与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获得倒数第二名之时,可完全是两个精神面貌。上个月,伍兹在阿克伦城被问到是否想去参加莱德杯时,他回答说:“肯定不能像这样,肯定不能像这样。如果我打成这样肯定无法帮助整个队伍。一个打出高于标准杆18杆的人是不可能帮助到队伍的。”

  不过几秒钟之后,伍兹又回答说:“我想我能扭转过来。”事实证明他做到了他说过的话。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与西恩-佛利(Sean Foley)合作,伍兹获得并列28名。他返回奥兰多之后继续训练,在巴克莱精英赛上,他的发球上球道率排名第一位,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2名。“我错过了上一届莱德杯因为我受伤了。如果能进入这支队伍一定很好。”伍兹在波士顿获得并列第11名之后,“我一定会享受莱德杯的比赛,与队友一起对抗那些选手,最后再来看一看我们能不能夺冠。”

  除了伍兹之外,科里-帕维或许会下一些有趣的决定。在自动入选的八位选手之中,一共有四个新人。像老将斯图尔特-辛克和扎克-约翰逊一定很有吸引力。过去三场比赛,斯图尔特-辛克的成绩为18名、15名和18名,他将争取第五次进入莱德杯队伍。“我肯定会说经验是支持斯图尔特-辛克的元素之一。”200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说,“我有经验可以依赖。我很荣幸能在候选名单之中。希望科里能给我电话,告诉我需要量体裁衣,做队服了。”

  扎克-约翰逊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那是过去四个星期他获得的两个前十名之一。不过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2009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在温丹锦标赛上也获得单独第七名,不过卢卡斯-格罗乌尔最近遭遇了两次淘汰,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只获得并列65名,已经无缘联邦杯第三个回合。

  与之相对,2010赛季还有一个胜利支持扎克-约翰逊,而他在莱德杯积分榜上位于第11位。不过第15位本-克瑞以及第九位金河珍也在今年赢得过冠军。金河珍一度看上去铁定会参加莱德杯,可是左拇指动完手术复出之后,他已经被淘汰了三场。

  J.B。霍姆斯(J.B. Holmes)在波士顿获得并列第11名,他超远的距离,以及有改进的短杆技术应该也会获得考虑。另外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这样的新人看上去一度也有机会,不过最近就没能给自己加把劲。综上所述,可以说科里-帕维要做这个决定不比蒙哥马利轻松。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