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高尔夫柔韧性锻炼 转动肩部和躯干提高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柔韧性训练是一种综合健身训练,Roberts女士有20余年的教练生涯。这种综合训练的主要目标在于训练身体的平衡性,既训练身体的腹背又能使锻炼者保持良好形体。

  在高尔夫挥杆之中,我们可以同时训练身体的三个平面,而非单纯锻炼生物力学的技艺。在挥杆的起杆阶段到上杆至顶点的时候,生物力学运动经常被定义为从肩部和臀部不同范围的差别。这经常被认为是训练的不确定性因素,这些运动也被认为是肩部转动。

  Roberts女士指导的形体训练建立在一系列动作之上。例如,要是没有稳定的瞄准和臀部的机动性,你的肩部就不能正常转动。在本周,我们的髋部练习结合了拉伸背阔肌和肩部的练习,并使臀部获得平衡性。上体的柔韧性、肩部的转动能力都直接跟臀部的稳定性相关。我们将这称之为“躯干肌肉的拉伸及转身”。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借助带子拉伸背阔肌、肱三头肌

  将右臂举起,掌心面向自己。如图所示,弯曲肘部,并将手指指向背部。左手握住带子,并用双手拉住带子,将带子经过你的背部。深吸一口气,在呼气的时候,轻轻拉住带子,将注意力集中在肩部、三头肌以及背阔肌的拉伸上。重复这个动态拉伸动作5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

球技-高尔夫柔韧性锻炼转动肩部和躯干提高体能

   扭转肩部和背阔肌,同时保持臀部稳定

  四肢着地,双手垂直于肩部,十指分开,双腿并拢跪于地上,膝部垂直于臀部。将左臂放在右肩下面,直到左肩和左耳接触地面。方法是:如果你的肩部不能接触到地板,可以在头部和肩部下面放置一卷毛巾。感受从肩部到臀部的拉伸。将肚脐内吸,调动腹部肌肉稳定臀部。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

球技-高尔夫柔韧性锻炼转动肩部和躯干提高体能

  将左腿迈上前,右脚后退,在右膝下面放置一卷毛巾。将右肘放到左膝上面,肚脐内吸,双腿挤压到身体中部,并将右肘放在左腿上,同时将右肩抬起。小提示:如图所示,我的右耳从我的右肩移开。保持这个姿势,呼吸5次。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

球技-高尔夫柔韧性锻炼转动肩部和躯干提高体能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