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追踪解密第五大天王 低调稳健大鹅古森大事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38 高尔夫星期三
追踪解密第五大天王低调稳健大鹅古森大事记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人们之所以称他为大鹅,并不只是因为他奇怪的名字,更多的还是出于他沉闷抑郁的性格。他就是两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世界排名第五的南非名将——雷蒂夫-古森。 

  与死神擦肩而过

  古森1969年2月3日出生于南非的约翰内斯堡,这里也是世界高坛三巨头之一的加里
-普莱耶的故乡。

  古森年少时曾被雷击中过,一度生命垂危,不过幸运地是与死神擦肩而过。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历经过这场劫难的古森的性格变得更加沉稳。在父亲的影响下,虽然11岁才首次接触高尔夫,但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古森就突破了100杆。1990年,在先后拿下30个业余比赛的冠军后,古森正式转为了职业。

  两度攻克美国公开赛

  初出茅庐的古森一直征战在欧洲赛场上,这一期间,他先后拿下了多场欧巡赛的冠军。2001年4月28日,古森在英国肯特的一个传统教堂中迎娶了特蕾西-波蒂克。正是这段婚姻给古森带了好运,两个月后,古森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冠军。

  2001年美国公开赛之前,古森从来就没有在美巡赛上获胜过,之前他所参加的大满贯赛事中,也只有两次在英国公开赛进入过前十。古森的夺冠过程极富戏剧性,在整场比赛的最后一洞,他只需要两推就能获得冠军。可惜在众目睽睽之下,10码的距离他居然用了三推。通过第二天的延长赛,古森以两杆的优势击败了对手马克-布鲁克斯,获得了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他也因此一炮而红,此后连续两年拿下了欧巡赛的奖金王。

  2004年美国公开赛在纽约长岛辛纳考克山球场举行,凭借稳健的球风,古森在征服球场的同时,也打败了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米克尔森,获得个人第二座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至此,古森正式获得了第五大天王的称号。

  被低估的第五大天王

  从2001年开始,古森年年都会在美巡赛上有所收获。每一次四大赛,古森都是夺冠的热门人物,事实上,他也的确在大赛中干的不错,2002年的美国名人赛上取得了第2名,英国公开赛也多次进入前十。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如果不是最后一轮的大崩溃,古森完全有希望拿到第三个冠军,而在其他的三大赛上,古森也都进入了前六位。

  不过在赢得众多比赛的冠军之后,古森依然承认,自己还不属于伍兹、维杰-辛、艾尔斯及米克尔森的行列。虽然伍兹一直强调说,“古森其实是被低估了很多的球手。”但古森自己表示,“这需要再过几年,再赢得一些大比赛之后,情况才会安生改变。”

  同许多

高尔夫球手一样,古森也是典型的好爸爸,随着莱奥和艾拉两个小生命先后在2003及2004年诞生,这也让他花了不少时间在同新生儿的相处中,适当地减少参赛数量,使古森能更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并且享受其乐融融的亲情。

  低调而不冷酷

  古森给人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闷。他是一个缺乏激情的人。古森曾经说过“我更愿意回家休息,而不愿意钻进媒体室接受采访。”或许是由于小时候被雷击过的缘故,古森的性格一向比较沉默,对于记者的问题,他向来都只是淡淡地作出礼貌性的回应。球场上,他不像老虎、米克尔森那样,有太多的肢体语言,最多就向为他欢呼的人群挥挥手,嘴角挤出一丝笑容。不过这并不能阻碍人们对他的喜爱,他稳定的发挥也成为了众多球手津津乐道的话题。

  (Sass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