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冠军将进军上海 宋亮亮:鼓励更多公司与朝向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君兰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将于9日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今天上午,赛事组委会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召开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广东省高协主席凌柏棠、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梁国平以及中国优秀职业球手李超等嘉宾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80万的奖金在今年国内的职业比赛中也算是比较高的,”宋指导谈到比赛时说,
“今年国内职业比赛的数量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衡量一场比赛的重要度和关注度不仅是看奖金额,还要看参赛的阵容。大家都知道,除了一两名选手因为赛程冲突的问题之外,这场比赛基本汇聚了国内目前最好的职业选手,所以说这个比赛的水平是相当高的。”

  除了宋亮亮指导,李超自然也成了在场

高尔夫专业媒体关注的重点对象。作为2003年张家港双山中国职业精英赛的冠军,目前国内职业排名第一的李超自然成为冠军的热门人选。“这次比赛聚集了很多高手,大哥张连伟、中巡赛昆明站冠军丘志峰、联盟杯天津精英赛冠军尚磊等一些高手都来参赛,可想而知竞争会很激烈。”李超面对媒体说道,“当然想赢比赛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调整好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争取能有好成绩。”

  除了职业高手外,本次比赛还邀请了目前国内男子业余排名前三的吴康春、吴阿顺、樊志鹏前来参赛,此外还有今年中信朝向业余巡回赛昆明站和长沙站冠军刘必麒,以及两名极具潜质的青少年选手叶剑锋和肖杰煜。承办赛事的中信朝向公司赛事部总监孟涛介绍,让更多的业余选手和青少年球员有机会体验职业比赛的气氛,与职业选手同场竞技,有利于他们更快的成长。这也是中国高尔夫运动持续发展所必需的。

  “这站比赛的冠军将获得11月份上海举行的汇丰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宋亮亮副秘书长在发布会上说,“今年国内职业比赛数量比较多,而我们的目标就是由UNI杯、中巡赛、联盟杯、君兰精英赛等这样的赛事组成一个大的巡回赛。所以,中高协经过协商之后,决定把汇丰锦标赛的8个名额先分配给国内这些职业赛的冠军选手,如到到报名截止日期时,冠军人数不满8人,那么届时将按照中高协的职业排名补齐剩余的名额。”

  根据宋指导公布的这一情况,此前传闻的中高协的业余选手有可能参加汇丰锦标赛的说法将不可能实现,而梁文冲、李超、尚磊以及丘志峰已经取得了通往上海佘山球场的通行证。

  “中信朝向公司2001年开始组织业余巡回赛,到2003年进军职业赛事,他们与中高协的配合都非常的好。”宋指导最后说,“我们也鼓励更多的赛事公司,利用好他们手中的资源优势,更多的组织各种形式的比赛,我们都会尽量给予大力支持。对于像朝向这样对高尔夫发展起到巨大促进作用的公司,我们也都会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历史上牢牢的记上一笔。”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