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西风东渐顺应潮流 中国高尔夫大热时代已然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0 高尔夫星期三
西风东渐顺应潮流中国高尔夫大热时代已然来临

亚当-史科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涌入中国参加各种比赛,从几十万到上百万的出场费,是吸引他们来华的首要原因。

  中国的高尔夫赛事正追赶着国际规模、国际水准,甚至在赛事的频率上也已进入另一个境界。迟至1995年才有男子高尔夫职业赛的大陆地区地区,到五月刚于上海结束的BMW宝马公开赛为止,短短十年间,单场总奖金已从十万人民币攀升至千万人民币。

  今年初于海南三亚举办的TCL高尔夫精英赛总奖金已有一百万美金(约八百万人民币),在北京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总奖金创中国高尔夫职业赛新纪录近二千万人民币,紧接着在上海汤臣球会进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BMW ASIAN OPEN)也达近千万人民币。今年底还有于深圳高尔夫球会举行的百万美金富豪公开赛(VOLVO CHINA OPEN),世界级品牌正以争先恐后的姿态利用高尔夫进入中国,希望无论如何能抢占一席之地。并且指望在品牌代表一切的中国市场上,能有一个自金字塔尖的开始,由上往下,任其扩张蔓延,构建中国式策略。

  有趣的是世界级顶尖球星也顺应潮流地搭上这班中国列车。就拿尊尼获加精英赛来说,世界高坛排名前15名的超级球手来了5位,包括南非轰炸机恩尼埃尔斯、西班牙圣婴加西亚、南非冷面杀手古森,以及获得冠军的澳洲白老虎史科特等。而同一时间在太平洋的另一边举行的PGA美巡赛却只有排名前15名的1位参加,强势阵容一半在中国,结果又由黑珍珠维杰辛在没有对手的情况拿下上周冠军,由此可见中国的吸引力对于这些球星来说真是难以抗拒。

  南非冷面杀手古森

  而吸引他们前来的原因,除了“中国”这个名字以外,还有百万美金计的出场费。恩尼-埃尔斯据说一百万美金、加西亚也要50万美金、古森以及获得冠军的史科特,等均收到几十万美金的出场费,当然中国第一张连伟也有份收赏。这些球星到中国比赛胜负未定前已有丰厚的出场费,所以今次参赛球星个个都利用时间一游京城,抓紧时间就一访心仪已久的

长城、天安门等地。主办者于赛事前也特地将韩国崔京周、苏格兰蒙哥马利、中国张连伟及西班牙加西亚带上长城一游,使得这些球手在心态上已充满了喜悦满足,中国魅力的确在世界球星的心目中完美呈现。

  亚当-史科特

  今次风靡京城的万人迷球手来自澳洲年方25岁的少年英雄亚当·史科特(Adam Scott),以四回合一路领先的大勇状态拿冠军独得三百万港元冠军奖金。

  于上海举行的宝马亚洲公开赛(BMW ASIAN OPEN)之后,世界球坛的最高级

高尔夫赛事PGA TOUR(美巡赛)据说已如荼如火地加把劲登陆中国。在今年底的赛程中正式由HSBC上海汇丰银行举办总奖金五百万美金(近四千万港元)的PGA TOUR(美巡赛)单场例赛,届时天王老虎伍玆将正式参加在中国进行的职业赛,势必引爆中国高尔夫狂潮。

  是的,西风东渐,中国高尔夫大热的时代已然来临。

  (陈凡 钟琼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